對於食道癌中晚期該如何治療呢

對於食道癌這種疾病來說,它是我國常發的一種惡性腫瘤,食道癌發病時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痛苦,甚至還會威脅到生命,一般,食道癌早期比較適合手術切除,但是,對於食道癌中晚期的患者就不適合手術了,那麼,對於食道癌患者中晚期該如何治療呢?

食道癌和一些其他惡性腫瘤的最佳治療時期是早期,但是很多患者都是在中晚期才發現,而中晚期食道癌手術治療效果不甚理想,多數已經出現癌轉移擴散的情況,即使是手術治療也只是姑息性的區域性切除,5年存活率在30%以下。那麼,食道癌中期能治癒嗎?食道癌發病快,食道癌中期和食道癌晚期之間過渡的時間會很快,如果不採取很好的得當的治療方式,食道癌中期也是會轉變成食道癌晚期。

放化療聯合腫瘤生物治療是食道癌中期的主要治療手段,可應用於不同病理分期的食道癌治療,均能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甚至對於失手難度較大的晚期食道癌患者,可直接採取放化療聯合腫瘤生物治療進行綜合治療,以減輕患者的痛苦、使患者實現長期帶瘤生存。

臨床上多數採用綜合治療的方式來治療食道癌中期患者,一般是手術結合放化療並採用細胞免疫治療綜合進行,兩者相結合,可以彌補化療的不足,大大增強患者機體對大劑量化療的耐受能力,並減輕化療的毒副作用,有效提高患者自身免疫能力,成為食道癌中期廣泛轉移的治療效果提高的主要方式。

透過以上內容就是為大家講解關於食道癌中晚期的治療做了詳細的介紹,希望在生活中能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