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耳眩暈症的型別有哪些

內耳眩暈症為一突然發作的非炎性迷路病變,具有眩暈、耳聾、耳鳴及有時有患側耳內悶脹感等症狀的疾病。內耳眩暈症可分為八種型別,分型對診斷和治療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內耳眩暈症的型別

1、普通型:眩暈、耳鳴、噁心、嘔吐、出汗等症狀同時出現,又稱常見型。

2、首發耳鳴型:耳鳴發生在其它症狀之前,數月、數週數年。

3、重耳鳴型:耳鳴表現重。耳鳴發生了,眩暈易發作,眩暈表現重,耳鳴也重。眩暈治療好了,耳鳴未好,眩暈必復發。

4、無耳鳴型:眩暈發作5次以上無耳鳴,稱無耳鳴型。

5、突發耳聾型:眩暈發作過程中,由於壓力特大,膜述路破裂,發生突然耳聾。耳聾多—側,亦有雙側交替發生。

6、延緩眩暈型:波動性、神經性、進行性耳鳴、聽力下降,複數年甚至20年才出現眩暈。

7、隱藏耳鳴型:病人外表表現沒有耳鳴,但耳內有堵塞、悶脹、悶熱、瘙癢、微痛的感覺,這是一種隱藏無耳鳴型美尼爾氏綜合症。

8、眩暈狀態型:一個月內發作三次以上,患者處於眩暈狀態,稱眩暈狀態型,又稱重型。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