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長溼疹傳染嗎

手部溼疹是一種較為頑固的慢性溼疹,但它不會傳染的,它屬於過敏性疾病。加上手經常接觸到各種過敏物質,所以用藥時間比較長。慢性手部溼疹一般有以下表現:手部表現增厚、結痂嚴重,搔抓或摩擦之後形成糜爛、滲液麵,皮損乾燥、結痂、鱗屑,面板逐漸增厚自覺劇烈瘙癢。它一般都為慢性溼疹,一般激素類藥物不太適合長期使用,患者可服用中藥進行調理方可痊癒。一般來說,採用中藥治療時,湯藥的效果比中成藥的效果來得更快一些,即便是最頑固的手部溼疹,也可以一段的時間內看到明顯的改善。

手部溼疹用什麼藥好還取決於症狀,早期的手部溼疹可以服用中成藥即可控制,嚴重的或慢性手溼疹,應該採用“湯藥加中成藥”結合的方式效果比較理想,後續還需結合調節患者的免疫力方可達到愈後少復發的目的。部分與現代生活手段有關的環境性變應原,如使用化妝品。當人體長期處於在某種不良環境起因影響之下時,可引起免疫功能失調,終極會產生對環境的反應,從而引起溼疹。各種人造的織物、皮革、或者是與衣物有關的印染劑、光亮劑、防蛀劑、防黴劑、漂白劑、堅挺劑等現代衣著的環境性變應原。

溼疹不會傳染,因為溼疹這種症狀,既不是病菌,也不是病毒,它是一種過敏反應,所以患有溼疹的患者不用擔心溼疹傳染給別人。對於溼疹反覆發作的現象,也不要失去信心,滿滿治療,平常的時候,要保持手乾燥,癢得時候儘量不要撓,只有患者好好處理這種症狀,按醫生的要求,慢慢治療,患有溼疹的患者要對治療充滿信心,不要看見病情復發,就失去信心,配合治療,一定會早日康復,平常的時候,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太煩躁,對治療充滿信心,這些對患者恢復健康都是十分有效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