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卵巢保養按摩方法

女性卵巢的健康會影響到容貌美醜問題,因此,想要美麗,就要保養好卵巢、預防卵巢早衰,按摩可以幫助女性保養卵巢,下面我們來看看按摩保養卵巢的方法及保養卵巢的食物。

卵巢早衰會怎麼樣?

卵巢是位於子宮兩側的一對卵圓形的生殖器官。卵巢不僅會分泌類膽固醇激素、雌激素,還會分泌雄激素,這些激素對於女性身體的平衡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們女性必須好好保養我們的卵巢,否則危害眾多。

釋意:女性在40歲以前出現卵巢功能減退的現象,可導致月經紊亂、閉經、絕經期提前來臨,多為不可逆。

症狀:月經不調、陰道乾澀、失眠、潮熱心煩、色斑

電視、報紙廣告中經常提到卵巢早衰。到底什麼是卵巢早衰呢?專家介紹說,女性在40歲以前出現卵巢功能減退的現象,稱為卵巢早衰。意味著月經紊亂、閉經、絕經期提前來臨,無法生育,部分患者還會出現類似更年期綜合徵症狀。這些雖不是全身的衰老,卻是女性最不想看見的。可如今,醫院年輕女性卵巢早衰的個案越來越多見,並可發生於不同年齡。

教你簡單按摩養卵巢保健康

1、三陰交穴按摩

三陰交穴能夠影響經期不順,白帶月經過多過少問題、經前綜合症、更年期綜合症等問題,同時三陰交穴為足太陰脾經、足少陰腎經、足厥陰肝經交會之處,因此應用廣泛,除了可以健脾活血、更能調肝補腎,能夠有效改善睡眠。因此記得在這個穴位進行點按式按壓,每天2-3次,每次20分鐘即可。

2、照海穴按摩

照海穴在內髁尖正下方凹陷處。現在主要適用於腎炎、神經衰弱、癲癇、月經不調、功能性子宮出血等問題,平時可使用點按式按摩法,如果遇到月經不調、痛經、赤白帶下等婦科問題,堅持每天點按3次,每次10分鐘即可。

3、血海穴按摩

血海穴位於膝蓋上方,平時可以對這個部位進行點按,能夠有效緩解痛經、蕁麻疹以及面部雀斑問題,有效促進體內血液迴圈,改善體寒導致的宮寒等問題,恢復經期正常,防止經期過短,月經量較少帶來的卵巢問題。

4、復溜穴按摩

復溜穴位於足內踝尖與跟腱後緣之間中點向上約三橫指處。按摩復溜穴對女性下焦冷、痛經、手腳浮腫有效,這一穴位能夠有效促進下半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有效改善下半身迴圈不暢的問題,平時可採取點按與輕敲的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