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盜汗需要多少長時間才好

所謂更年期綜合徵,又稱圍絕經期綜合徵,指婦女絕經前後出現性激素波動或減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為主,伴有神經心理症狀的一組症候群;盜汗是更年期的一個症狀表現,是由於體內激素水平改變所引起的。

更年期的盜汗,一般發病的時間會持續一年到一年半左右,能引起面色潮紅,自主神經調理,出現心悸,眩暈,頭痛,手指麻木,感覺一場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症狀,一般得持續一年的時間期間可以恢復。更年期盜汗的治療方針主要是進行心理治療,可輔助使用自主神經功能調節藥物,酌情采用激素替代療法,科學、合理、規範的用藥並定期監測,防治骨質疏鬆;積極進行心理治療,可解除疑慮,建立信心,促使健康的恢復。

更年期除了有盜汗的症狀之外,還有以下症狀:

1.月經改變,月經週期改變是圍絕經期出現最早的臨床症狀,分為3種型別:月經週期延長,經量減少,最後絕經;月經週期不規則,經期延長,經量增多,甚至大出血或出血淋漓不斷,然後逐漸減少而停止;月經突然停止,較少見。由於卵巢無排卵,雌激素水平波動,易發生子宮內膜癌。對於異常出血者,應行診斷性刮宮,排除惡變。

2.血管舒縮症狀,臨床表現為潮熱,是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的表現,是圍絕經期綜合徵最突出的特徵性症狀。;潮熱起自前胸,湧向頭頸部,然後波及全身,少數僅侷限在頭、頸和乳房。

更年期盜汗在日常護理上,需要保持生活規律化,堅持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堅持力所能及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充實生活內容、陶冶情操,保持心情舒暢及心理、精神上的平靜。在飲食調理上,宜吃富含鐵和蛋白質的食物,應多吃一些含鐵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並可選用具有健脾、益氣、補血功能的食物;多吃含B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多食用優質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忌菸酒、辛辣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