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的治療有哪些

這段時間走路後,經常腿部會像被針刺一樣,疼的很厲害,有時候休息的時候也會疼,腿部的關節也變得很僵硬啊,蹲下也變得很困難,站久一會就疼的不得了,走路特別像鴨子走的,感覺肌肉也開始出現萎縮了,最近爬樓梯都有些困難了,感覺特別的痛苦,很擔心啊,後來上醫院的骨科做檢查,醫生說我患的是股骨頭壞死,想知道股骨頭壞死的治療方法有幾種呢?

目前治療股骨頭壞死的方法有很多種的,按摩治療方法與針灸治療方法,能夠有效的減輕區域性疼痛、疏通經絡、促進血液迴圈,改善髖關節功能。再用外貼膏藥,促使區域性血管壁擴張,活血化瘀,疏通經絡,消炎止痛。

區域性介入法,是一種比較領先的技術,奶奶、可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快速恢復區域性血液供給,使骨壞死快速吸收,新生骨迅速長成,具有療程短、見效快之明顯優勢,無論是從X線片中或是患者自覺症狀均在短期內可見到明顯好轉。

平時的飲食要合理去搭配、營養要均衡,多吃含鈣、磷適當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新鮮的蔬菜跟水果也要多吃些,平時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醫院做治療,增強信心,爭取早日恢復健康。

患者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可以久坐久站,不可以太過度的勞累,適當的做些運動來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多補鈣,多吃營養的食物。由於體內大量鈣質的流失,因此在每天的飲食中要多注意鈣質的補充。在普通食物中,含鈣豐富的是乳製品,如牛奶,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乳糖等物質。尤其是老年股骨頭壞死鈣質流失很多,所以要多補充一些,飲食中多喝些骨頭湯等。同時我們在飲食的基礎上,還要注意多曬太陽,這有助於體內鈣質的吸收。多吃海鮮類食物。海產品中魚、蝦裡面含有豐富的鈣和磷物質,而且兩種物質比例搭配合理。但是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選擇合適的烹調方法,蝦皮同食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含鈣更高。飲食中要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均衡,主食以米、面、雜糧為主,副食方面,要多吃含鈣多的食物,副食,應多吃含鈣多的食物,除了上面介紹的牛奶,骨頭湯,多吃些羊肝、豬肝、豆類、雞蛋也是不錯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