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病手術需要開顱嗎

對於煙霧病的治療一直是存在爭議的問題,到目前為止,經典的治療需要開顱。治療煙霧病有幾種方法,第一是血管搭橋手術,第二是貼附手術,一般需要進行開顱手術來治療,因為這種疾病大血管的閉塞,不像動脈粥樣硬化一樣,動脈粥樣硬化只是血管的一個節段發生狹窄,採用介入的方法給患者放支架即可,但是煙霧病患者的血管狹窄實際上是整個腦血管系統的廣泛病變,反過來說,沒有別的辦法再去疏通大的血管,只能引進新的血流。引進新的血流的辦法一個是做血管搭橋,所謂的血管搭橋,就是用頭皮上常用的顳淺靜脈,把顳淺靜脈從頭皮上分下來,把患者的顱骨開啟,然後把這根血管搭在患者的大腦中動脈上,為患者提供額外的血流,一般都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也有部分患者的受體血管已經過於狹小,不適合做搭橋,或者是他頭皮的血管也不好,無法搭橋,此時也有一些其他的方法來治療,例如可以給患者做顳肌貼附,顳肌貼附是自己咬牙的時候太陽穴附近發生緊繃的肌肉,把顳肌貼在腦組織的表面或者把硬膜反轉,貼在腦組織表面,實際上,這兩個組織的血供都是從顱外來的,一般它的血運比較豐富,透過這種顱外的血管貼附後,它生長進入腦組織,為腦組織提供額外的血運,來達到治療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