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經是卵巢早衰嗎

通常情況下,中國女性的絕經年齡通常是在40到55歲之間,這是由於卵巢功能自然衰退而引起內分泌激素的紊亂,從而會導致引起月經週期的混亂,通常表現為月經週期推後或者提前超過一週以上,同時月經量會有明顯減少,或者是明顯增多的表現,一般來說還會有明顯的自主神經表現,主要表現為脾氣暴躁易怒,情緒抑鬱焦慮,而且還會出現失眠,耳鳴,潮熱,盜汗等。

卵巢早衰有以下幾種因素:第一個是心理因素,比如處於長期壓力大的工作環境,強烈的情緒波動,或者是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都可以使中樞神經系統改變從而導致月經失調。其次是環境因素,工作的環境,居住的環境,比如橡膠製品、塑膠製品、殺蟲劑、菸草等等危害生殖系統。最後是感染因素,由於其他的疾病合併婦科的生殖系統炎症,會導致卵巢早衰。還有一個原因是月經婚史,例如月經初潮比較早、反覆取卵或者是經常使用促排卵的藥物,都會導致卵巢早衰的發生。還有生活習慣,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導致卵巢早衰,例如睡眠不足、睡眠質量差等等這些因素都是導致卵巢早衰的原因。

卵巢早衰常常是指在40歲之前,出現了卵巢功能下降的情況。在臨床上主要表現為以下的症狀:第一個就是月經上的紊亂,比如月經週期的改變、月經量減少或者月經顏色的改變;第二個是出現一些精神系統的症狀,比如會出現情緒低落,或者是情緒容易激動,或者是失眠等臨床症狀;第三個會出現多汗、盜汗、潮熱等症狀;第四個是有人在工作中會出現工作能力下降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