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嚴重失眠吃什麼好

失眠常見病症是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和睡眠時間減少,記憶力、注意力下降等。現在臨床醫學科學對失眠的認識存在侷限性,但是,臨床醫學家們已經開始根據臨床研究,給失眠進行定義。

常見原因有1.心理因素:經歷急性應激或生活實踐後,出現一過性興奮、焦慮、精神緊張等,可隨情緒反應的緩解而緩解。2.生理因素:年齡增大、疲勞、過飢、過飽和性興奮等。3.遺傳因素:部分特發性失眠存在遺傳傾向。4.環境因素:室內強光、噪音、過冷、過熱等可影響睡眠。5.生活習慣因素:時差和倒班等可引起失眠。6.藥物因素:咖啡因、氨茶鹼、甲狀腺素、糖皮質激素等藥物可引起失眠。7.疾病因素(1)抑鬱症、躁狂症、神經症等可出現失眠症狀。(2)疾病引起的疼痛、劇烈咳嗽、尿頻等症狀也可導致失眠。

儘可能明確病因,達到以下目的:(1)改善睡眠質量和(或)增加有效睡眠時間;(2)恢復社會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3)減少或消除與失眠相關的軀體疾病或與軀體疾病共病的風險;(4)避免藥物干預帶來的負面效應。2.失眠的干預措施主要包括藥物治療和非藥物治療。對於急性失眠病人宜早期應用藥物治療。對於亞急性或慢性失眠病人,無論是原發還是繼發,在應用藥物治療的同時應當輔助以心理行為治療,即使是那些已經長期服用鎮靜催眠藥物的失眠病人亦是如此。針對失眠的有效心理行為治療方法主要是認知行為治療(CBT-I)。

長期失眠,建議最好還是診斷清楚再進行用藥,藥物的選擇一定要遵循大夫的臨床指導,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副作用,想要改善失眠的情況的話,首先的一點是要改變自己的生活規律,要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其次,心態很重要,應有一個樂觀向上的心態。可以長期吃點百合,紅棗,小米,燕麥,酸棗仁等利於安神助眠。平時一定要勞逸結合,避免高度緊張。睡覺不要太晚,不要看影響情緒的電視劇或電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