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該怎麼去除呢

子宮肌瘤是由子宮平滑肌細胞增生形成的瘤性結節,是婦科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根據子宮肌瘤與宮腔的關係,可分為漿膜下子宮肌瘤、肌壁間子宮肌瘤和黏膜下子宮肌瘤。子宮肌瘤好發於中年女性,發病高峰年齡為中老年左右。子宮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統當中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一般是由於子宮平滑肌的增生所導致的。雖然它是一個良性的腫瘤,但是如果子宮肌瘤慢慢長大,也會產生一些症狀出現對人體的損害。比如如果子宮肌瘤體積比較大,壓迫周圍的組織可以引起腹脹、腹痛,再一個可以引起陰道的出血。如果長期出血可以引起身體的貧血,再一方面可以影響到病人的生殖等等。如果長期的子宮肌瘤還可以引起像婦科的炎症,出現黃帶、白帶等等情況。

子宮肌瘤在治療方面,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去醫治:一個就是用中藥。中藥它就是用益活血化瘀,化痰軟堅等等,加上補益氣血的這些個中藥來養正去肌,消除子宮肌瘤。另一個方面,可以採用外治的方法,用些個具有消散作用的外用藥,要用可以消腫化瘀的類似這些個藥物,加上具有透皮作用的像請諒解熱這一類的藥物,在腹部、區域性貼敷可以起到一定的消瘤作用。

子宮肌瘤病人應多吃五穀雜糧如玉米、豆類等,也可經常吃一些營養豐富或富含油脂的乾果類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日常中三餐最好定時定量,少吃多餐,防止暴飲暴食。在生活中,保證子宮肌瘤病人的營養更均衡,因為隨著子宮肌瘤的發生,病人的身體素質會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而且五穀雜糧中有很多營養素可以保證對身體健康,能有效抑制子宮肌瘤的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