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的症狀和膽囊炎相似呢

相信在我們身邊膽囊炎患者會有很多很多甚至很常見,但是膽囊炎都有哪些症狀呢?是發生在什麼器官?什麼部位呢?當我們發生能不能識別。有很多病症都可能是膽囊炎也可能不是?我們怎樣能夠跟好的是被膽囊炎呢?下面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

1、胃炎:各種慢性胃炎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有相似之處,纖維胃鏡檢查是診斷慢性胃炎的重要方法,診斷明確後行藥物治療,如症狀好轉,則可與慢性膽囊炎相鑑別。

2、食管裂孔疝:本病常見的症狀是上腹或兩季肋部不適,典型者表現為胸骨後疼痛,多在飽餐後0點5至1小時發生,飯後平臥加重,站立或半臥位時減輕,可有噯氣反胃,而慢性膽囊炎腹痛多在右肋部,飯後加重而與體位無關。

3、原發性肝癌:在無B超的時代,臨床上有些原發性肝癌被診為慢性膽囊炎。

4、膽囊癌:本病早期症狀頗似慢性膽囊炎,如此時行B超檢查可與慢性膽囊炎鑑別,並可有較好的治療效果。

5、腎結石:發熱少見,患者多伴有腰背痛,放射至會陰部,腎區有叩擊痛,有肉眼血尿或顯微鏡下血尿。

6、腸梗阻:腸梗阻的絞痛多位於下腹部,常伴有腸鳴音亢進、“金屬音”或氣過水聲,腹痛無放射性,腹肌亦不緊張。X線檢查可見腹部有液平面。

膽囊炎是較常見的疾病,發病率較高。根據其臨床表現和臨床經過,又可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兩種型別,常與膽石症合併存在。右上腹劇痛或絞痛,多為結石或寄生蟲嵌頓梗阻膽囊頸部所致的急性膽囊炎,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膽囊管非梗阻性急性膽囊炎時,右上腹疼痛一般不劇烈,多為持續性脹痛,隨著膽囊炎症的進展,疼痛亦可加重,疼痛呈現放射性,最常見的放射部位是右肩部和右肩胛骨下角等處。急性膽囊炎的病死率為5%至10%,幾乎均因併發化膿性感染和合並有其他嚴重疾病者。急性膽囊炎併發侷限性穿孔,可透過手術治療取得滿意的療效,併發遊離性穿孔,則預後較差,病死率高達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