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晚幾天正常

一般而言,女性的月經天數推遲3天到7天這段時間,都可以說是正常的。不過,倘若推遲超過了7天,依然還沒有來月經,那麼女性就務必要注意一下了。倘若存在性生活,那麼需要考慮有可能是懷孕。否則,就有可能是疾病因素誘發的月經推遲。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女性都發現自己的月經經常都會出現推遲的情況,這種情況的出現,給她們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一方面擔心會不會懷孕,另一方面擔心會不會患了什麼疾病。那麼,大姨媽晚幾天正常?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事實上,有一些女性的大姨媽幾乎每次都會推遲,通常而言,月經推遲天數在3-7天左右為正常。月經來潮時間通常為3-7天,其中7天是大部分女性月經持續的時間。在整個經期中,第2-3天為經血量最多的時候,一天要換4-5片左右衛生巾。月經顏色通常為暗紅色,也有一些女性的月經為鮮血紅色。
正常情況下,大姨媽超過7天不來的話,女性必須高度重視了。大姨媽會因為身體內激素的分泌變化而提前或者推遲,比如壓力過大或者服用藥物等引起的內分泌紊亂,會使體內雌激素分泌受到影響,從而使大姨媽推遲。
除此以外,倘若是懷孕的話,就不會來大姨媽了,所以倘若月經推遲時間超過一個星期的話,那麼也有可能是懷孕了,這時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月經推遲的理由,確定是否是因為懷孕而推遲的。
對於一些大姨媽每月都按時來的女性而言,倘若突然出現了推遲的話,7天以內能夠先不必採取任何措施。倘若超過7天的話,首先要排除是否因為環境、藥物、飲食等因素引起的,倘若是這些理由某一項引起的,能夠再稍微等3天左右,看大姨媽是否回來。
需要注意的是,倘若女性超過了10天依然還沒來月經,又可以排除屬於懷孕的原因,那麼建議最好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一個相關檢查,以便確定是否因為婦科炎症,又或者是一些其他方面的疾病所誘發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