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月經不調

  近年來,對月經的俗稱有所增加,如大姨媽、倒黴了等。現代女性月經初潮平均在12.5歲。絕經年齡通常在45-55歲之間。月經是生理週期的迴圈,當女性朋友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的時候,這就說明女性的正常的生理過程出現了問題,如果不當回事時間一長,情況輕者會加速衰老,重者會導致一些婦科疾病的發生。同時可以說月經不調是引發女性疾病的***。

  月經不調多見於青春期的青年和圍絕經期婦女。是指月經在週期、經期、經量、經色、經質等方面出現異常的情況,卵巢功能的失調。月經不調是氣血失調或氣血不足引起的,多數月經不調的女性唇色和麵色會有所改變。

  具體表現如下可對應自身的情況對症治療。

  1、面色隱隱發青,雙頰及鼻間有青筋隱現,唇色暗,眼圈色暗:多見於情緒鬱悶,易怒的女性。

  2、面色灰暗,唇色發紫:多見於有體內有瘀血的女性。

  3、面色暗黃或者蒼白浮腫,唇色淡:多見於脾虛、氣虛的女性。

  4、顏面愛出油,喜歡長小痘痘:多見於體內有溼熱的女性。

  5、面色蒼白,宛如擦粉一般,雙顴紅如塗了腮紅,唇色紅,身體瘦弱:多見於氣陰兩虛的女性。

  不正常的作息生活習慣也會引發月經不調:

  起居無度

  婦女經期受寒冷刺激,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婦女日常生活應有規律,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