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棒弱陽性怎麼回事

雖然已經懷孕,但是懷孕時間不到10天,用驗孕棒檢測時會呈弱陽性;沒有用晨尿檢測,驗孕方法有誤,也會出現驗孕棒弱陽性;另外,宮外孕、生化妊娠,或者出現了葡萄胎、支氣管癌、腎癌等疾病,也會導致驗孕棒弱陽性。

月經推遲,想要確認是否懷孕,可以先應用驗孕棒進行檢測。如果在檢測的時候,對照線和檢測線都非常明顯,呈陽性或強陽性,表明已經懷孕。有時候檢測時雖然對照線和檢測線都顯色,但是檢測線的顏色明顯比對照線要淺,這就是弱陽性。那麼,驗孕棒弱陽性怎麼回事呢?
1、剛懷孕不到10天
應用驗孕棒測試晨尿,可以判斷是否懷孕。但是剛懷孕不久就檢測,尿液中的HCG濃度比較低,用驗孕棒檢測的時候,會出現一深一淺兩條線,檢測結果呈月弱陽性。可以再過一段時間再進行檢測,如果懷孕後兩條線的顏色就會非常明顯,呈陽性或強陽性。
2、驗孕方法有誤
在用驗孕棒驗孕時,最好選擇晨尿,檢測結果會更準確一些。如果沒有應用晨尿進行檢測,而且在檢測前喝了太多的水,尿液中的HCG濃度不高,即使懷孕,驗孕棒也會出現一深一淺弱陽性結果。此時也可以在第2天用晨尿再做一次檢測。
3、可能是宮外孕
是宮內孕,懷孕時間比較長的時候,一般用驗孕棒檢測會呈強陽性;但是如果是宮外孕,分泌的HCG濃度不夠,就會出現一深一淺弱陽性的結果。所以月經推遲後發現驗孕棒呈弱陽性,最好去醫院做B超檢查,看看是否是宮外孕。
4、可能是生化妊娠
雖然精子和卵子形成受精卵,但是受精卵並沒有在子宮內著床,這時候就是出現了生化妊娠,一般在出現生化妊娠後用驗孕棒檢測,常常會有弱陽性的表現。
5、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
女性不僅是懷孕的時候,體內的HCG水平會升高,出現葡萄胎、支氣管癌、腎癌等疾病的時候,也會導致體內的HCG水平升高。在服用某些激素類藥物時,同樣會檢測出體內有HCG。所以用驗孕棒檢測出弱陽性結果時,最好去醫院做B超檢測,如果不是懷孕,應該再做其他的檢查,對其他疾病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