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有哪些常見症狀表現

便秘是最為常見的症狀,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如果便秘長期、持久的發生,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嚴重者還會引發其它疾病的產生。如何判斷自己是便秘,其常見症狀有哪些表現,下面我們就給大家做一下相關介紹,希望朋友們能對此有更鮮明的認識。

相信很多人都在日常生活中碰到過便秘,眾所周知便秘真的很痛苦,久而久之我們的情緒都會變得暴躁,因此我們一定要對的症狀有所瞭解,以便及時對便秘進行治療。那麼便秘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便秘的症狀。

1、黑便或便血

排便時表現為黑便、便後滴血或鮮血便,血可與糞便混或不混,主要視出血部位高低、出血量多少而定。黑便提示出血部位較高離肛門遠。不論哪一種出血,都說明病變處血管有破裂,輕者為痔核、肛裂或黏膜損傷,重者可能是息肉、炎症、潰瘍或腫瘤。

2、腹痛

不少患者排便之前常有輕微左下腹疼痛,多於排便後消失。但若腹痛持續存在,程度重,排便後不消失,提示腸道有阻塞的可能,常由腫瘤、腸道粘連或神經肌肉病變引起。

3、黑眼圈

胃經是氣血充沛的一條經絡,而眼袋的地方正是胃經的起始點,比較容易沉澱濁物,所以熬夜的人常會有黑眼圈,這正是脾胃血氣渾濁,引起便秘的表現。此時應儘可能緩解壓力,保證充足的睡眠,不宜熬夜,少看刺激的電影、電視,調節飲食,少食多餐,多食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如蛋類、魚類等,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4、發熱

單純便秘不至於發熱,便秘病人如經較長時間的反覆測量確有發熱,特別是不規則低熱,提示有慢性炎症如腸結核等或腫瘤,不過首先應排除其他常見發熱原因如五官科病變、婦科炎症、泌尿系炎症等。腫瘤組織代謝加快,其產物對機體的刺激也是發熱原因。

良好的日常生活習慣是預防便秘的關鍵

一、調節飲食

1、早飯要吃飽,不挑食,多吃粗糧2、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等、多喝水,或是蜂蜜水

二、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1、儘量每天定時排便2、排便時間不要過久,勿看書、玩手機等

三、加強鍛鍊

每天多做些運動,例如跑步、打球、提肛運動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