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血症加尿毒症能活多久

敗血症(septicemia)是指致病菌或條件致病菌侵入血迴圈,並在血中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發生的急性全身性感染。若侵入血流的細菌被人體防禦機能所清除,無明顯毒血癥症狀時則稱為菌血症(bacteriemia)。敗血症伴有多發性膿腫而病程較長者稱為膿毒血癥(pyemia)。敗血症如未迅速控制,可由原發感染部位向身體其他部位發展,引起轉移性膿腫。膿腫可發生在大腦的表面,導致腦膜炎、在心臟周圍的包膜上,引起心包炎、發生在心臟的內膜上,引起心內膜炎、如果在骨髓中,則導致骨髓炎、在大的關節中,引起關節疼痛或關節炎。最終因膿液的積聚在體內任何地方可形成膿腫,嚴重者發生感染性休克和遷徙性病灶。

慢性腎衰竭是指各種腎臟病導致腎臟功能漸進性不可逆性減退,直至功能喪失所出現的一系列症狀和代謝紊亂所組成的臨床綜合徵,簡稱慢性腎衰。慢性腎衰的終末期即為人們常說的尿毒症。尿毒症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各種晚期的腎臟病共有的臨床綜合徵,是慢性腎功能衰竭進入終末階段時出現的一系列臨床表現所組成的綜合徵。

尿毒症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敗血症會加重這種疾病。然而,如果出現敗血症,要及時進行血液培養和藥物敏感性檢查,以瞭解患者感染了何種細菌。慢性腎衰竭最常見的死因是全副身軀多器官功能衰竭。慢性腎衰竭是藥物控制治療不可能治癒的疾病。因此慢性腎衰竭病員應該毫不猶豫地及時採取腎臟替代治療,即透析治療。如果病員的身體情況和家庭經濟情況允許,可以考慮腎臟的移植手術治療,這是除了透析以外唯一可以治療慢性腎衰竭的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