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具體分為哪幾大期

一般是發現尿裡面有大量蛋白了,或者發現浮腫了,才意識到是不是腎臟出現了問題,實際上,到這一時期糖尿病腎病已經進入比較晚的階段,而且完全治癒不可能了,所以,必須早一點兒發現糖尿病腎病。在此,結合糖尿病腎病的分期,同時說一說各期的症狀。糖尿病腎病可以分為五期:

第一、可以稱為增生高濾期。增生就是腎臟長得個大,高濾就是過濾得多。糖尿病腎病早期腎臟拼命工作使自己變得特別大,就是為了把糖排出去,這種負擔重,腎臟就變得很大,早期沒有任何症狀。

第二、臨床前期。實際上此期也查不出來糖尿病腎病,有的人血壓偶爾有點兒高,平常血壓又不高,這種血壓波動很難說是腎病引起的,如果此時做一個腎的活檢或穿刺,能發現腎臟已經有所改變,不過尿常規查不出來,臨床前期沒有什麼表現。

第三、早期腎病。開始有些比較固定的表現,一種表現就是血壓經常高,腎臟本身受血壓的影響,血壓高又影響腎臟,形成惡性迴圈。在查尿的時候可以發現尿裡開始出現蛋白了。早期腎病是非常關鍵的一個時期,因為這個時期的腎病雖然沒有什麼感覺,但是經過治療,腎臟疾病是完全可以逆轉的。腎病到了第四期和第五期就不能逆轉了。

糖尿病神經病變也可能導致無症狀性低血糖。糖友或多或少都曾有過低血糖的經歷,因此對其症狀已再熟悉不過然而無症狀的低血糖,並沒有飢餓、頭暈、心慌、乏力、出汗等反應,早期無法發現,十分兇險。所以,神經病變並不只是涼、麻、痛這麼簡單,糖友必須對其有個全面瞭解,並高度重視。一旦發覺自己有神經病變的徵兆,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神經病變多是可防可治的。血糖控制較好的糖友,神經病變患病率明顯較小。即使糖友神經已受損傷,也有三大策略可以逆轉病情。首先是病變早期即加強血糖管理,不僅要將血糖控制在較低水平,還要減少血糖波動。其次是改善血液迴圈,包括針對大血管及微血管應用降低血液黏稠度的藥物或抗血小板藥物,必要時也可使用擴血管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