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對治療月經不調好嗎效果怎樣

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如果長期處於壓力下,會抑制腦下垂體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及不排卵,月經就會開始紊亂。那麼,針灸對治療月經不調好嗎?效果怎樣?

針灸可以治療月經不調。

治則和血調經。

處方關元、血海、三陰交。

加減氣虛加足三里、脾俞;血虛加脾俞、膈俞;腎虛加腎俞、太溪;氣鬱加太沖、期門;血熱加行間、地機;血寒加灸歸來、命門。

操作諸穴以常規操作為主。

脾俞、膈俞穴向下或朝脊柱方向斜刺,不宜直刺、深刺;氣虛或血寒者,可在腹部穴位加灸。於月經來潮前5~7日開始治療,行經期間停針。若經行時間不能掌握,可於月經乾淨之日起針灸,隔日一次,直到月經來潮時為止。連續治療3~5個月經週期。上面針灸治療月經不調的基本針法,臨床上,醫生還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加減穴位。

針灸是一種中國特有的治療疾病的手段。它是一種“內病外治”的醫術。是透過經絡、腧穴的傳導作用,以及應用一定的操作法,來治療全身疾病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