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招教你真正的治療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是指腰背部的痠痛與脹痛等,患者發作的時候非常難受,因此,我們必須要及時治療腰肌勞損。而治療腰肌勞損的方法有很多,如何選擇我們應該慎重。

以下就是治療腰肌勞損的方法:

1、拔火罐療法

於腎俞、大腸俞及陽性索狀壓痛點外,先用毫針刺,或以三稜針刺絡出血,然後再拔上火罐。此法是治療腰肌勞損時常用的方法,效果比較顯著。

2、藥物治療

消炎止痛藥及舒筋活血的中藥。這些中藥都能有效的治療腰肌勞損。

3、按摩療法

因損傷而致腰痛者,用手指彈撥膝後、N窩處的肌腱數十次,用力並應產生酸脹熱感。按摩法是治療腰肌勞損的最常用的方法。患者仰臥,術者立於患者足前下,用右手食指彈撥左足崑崙穴,當彈撥右足崑崙穴時,用左手食指尖放於穴上,首先向下壓力,然後向外踝方向滑動。

以上就是治療腰肌勞損的方法介紹,而使用方法我們也不能亂用,應該瞭解各種治療腰肌勞損方法的適應症,這樣才能來合理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