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手術化療後轉移還能活多久

乳腺癌是發生在乳腺腺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乳腺癌女性患病居多,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後期會出現腫塊,淋巴結腫。

乳腺癌一旦出現轉移,絕大多數患者都是無法治癒的,但是具體來講到底能活多久,就因人而異,不同的患者對於治療的反應,以及治療對於是否採取規範的治療,將會決定她的最終生成期。如果HER2陽性的,採用雙靶向的治療,50%的患者能接近於達到5年的時間,有一些患者即使出現轉移以後,能活到10年以上的患者,也是有不少患者存在的。如果出現孤立的胸壁的轉移,做完手術以後這類患者是有可能能夠完全治癒的。因此,一個乳腺癌患者復發轉移以後能活多久,就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

乳腺癌手術化療後轉移的治療方法,1、乳腺瘤手術治療,外科手術治療乳腺瘤骨轉移的方法包括骨損傷固定術、置換術和神經鬆解術。固定術治療可考慮選擇性用於病理性骨折或脊髓壓迫,預期生存時間>4周的乳腺瘤骨轉移患者。預防性固定術可考慮選擇性用於股骨轉移灶直徑>2.5cm,或股骨頸骨轉移,或骨皮質破壞>50%,預期生存時間>4周的乳腺瘤骨轉移患者。2、乳腺瘤止痛藥治療,止痛藥是緩解乳腺瘤骨轉移疼痛的主要方法。骨轉移疼痛的止痛藥治療應遵循WHO癌症治療基本原則:首選口服及無創給藥途徑,按階梯給藥,按時給藥,個體化給藥和注意具體細節。3、乳腺瘤雙膦酸鹽治療,臨床研究證實,雙膦酸鹽可有效治療乳腺瘤骨轉移。4、乳腺瘤放射治療,放射治療是乳腺瘤骨轉移姑息治療的有效方法。骨痛是骨轉移的常見症狀,也是影響患者生活質量及活動能力的主要原因。體外照射是骨轉移姑息治療的常用有效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