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腎病的全方面護理

紅斑狼瘡腎病的全方面護理!紅斑狼瘡腎病是一種免疫性疾病,經常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患者除了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外,還應做好全方面的護理,這樣可以幫助患者儘早擺脫疾病的困擾。那麼,紅斑狼瘡腎病該如何進行護理呢。

做好紅斑狼瘡腎病的護理工作,對紅斑狼瘡腎病的治療非常有幫助。那麼,如何做好紅斑狼瘡腎病的護理工作呢?首先應瞭解、學習該病的常識,進行自我監護是紅斑狼瘡的護理最重要的知識。身體有不適和異常情況時及時就診,及時採取措施。配合醫師進行治療。該病的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非常重要,直接影響到病情的預後。

其次,對紅斑狼瘡腎病的護理是不能缺少了精神和心理方面的治療的。這是因為紅斑狼瘡腎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與病人的精神狀態、情緒穩定與否均有關係,應避免精神刺激,消除各種消極的心理因素。注意休息和鍛鍊,病人在疾病的發作期,應以休息為主,較嚴重的患者應臥床休息,但當病情控制後,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制定合理的運動計劃。定期作相關檢查。這些都是紅斑狼瘡的護理注意事項。

專家建議廣大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患者要注意以下的三點。

1、給予高熱量、高維生素、優質低蛋白飲食,可根據腎功能調節蛋白質攝入量,高血壓者應限鈉鹽的攝入,若已進行透析治療,則應予以優質高蛋白的飲食。

2、面板護理由於代謝產物儲留致面板癌癢,可用熱水擦浴,切忌用手搔傷面板,以免感染。預防褥瘡的發生。

3、對臥床休息,意識不清、煩躁不安、抽搐、昏迷者,應安放床欄,加強巡視,以防墜床。做好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護理工作,在飲食方面患者也要保持好的習慣,一些飲食需要限制自己,但是也要及時的進行營養的補充。

紅斑狼瘡腎病的全方面護理!以上已經詳細介紹了紅斑狼瘡腎病應全方面護理,相信大家都有了更多的瞭解。紅斑狼瘡腎病患者應該多加註意,掌握以上幾種護理紅斑狼瘡腎病的方法,可以幫助患者儘早擺脫疾病的困擾,恢復健康快樂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