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發現宮頸糜爛該怎麼辦?

當女性在哺乳期發現患上了宮頸糜爛後該怎麼辦呢?宮頸糜爛是90%的女性都面臨的一種問題,只不過有的患者症狀比較輕,而有些患者由於症狀較嚴重已經危害到了正常的生活,那麼在哺乳期出現了嚴重宮禁糜爛該怎麼辦呢?

哺乳期宮頸糜爛怎麼辦?——物理治療。

物理療法是目前應用很廣泛的一種治療方法,具有療程短、療效好的優點。此療法適用於Ⅱ度以上的病例,其原理是將宮頸糜爛面單層柱狀上皮破壞,使其壞死脫落後,為新生的復層鱗狀上皮覆蓋,有鐳射治療、冷凍治療、紅外線凝結療法及微波療法。

這類治療比較安全,但如果較深的宮頸糜爛可能在治療癒合的過程中造成宮頸狹窄,對未分娩的婦女來說應慎重;對於哺乳期婦女來說,是比較適用的。

哺乳期宮頸糜爛怎麼辦?——一般來說,治療宮頸糜爛的一般步驟是先外用再口服、先小針再輸液。

對於哺乳期的婦女來說,口服藥物難免會對胎兒有一定的傷害,所以宮頸糜爛的哺乳期婦女可以透過坐浴、洗浴、外用栓劑等方法治療。

選擇栓劑在經期乾淨後兩天開始,每晚睡覺前將栓劑塞入宮頸穹隆處。可使用達克寧栓劑或雙矬泰栓,或遵醫囑。坐浴可選擇婦炎潔,或遵醫囑。

哺乳期宮頸糜爛怎麼辦?——如果宮頸糜爛比較嚴重,出現宮頸肥大,或糜爛面深而廣,且累及宮頸管者,以上的治療方法都不管用,那麼只能選擇手術治療了,可考慮行宮頸錐切術或全子宮切除術。

哺乳期宮頸糜爛怎麼辦的問題相信大家透過以上的介紹已經有所瞭解了,大家不要忽視和在哺乳期所出現的任何疾病,因為在哺乳期的疾病有可能會危害到孩子的健康,所以一定要慎重對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