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4椎體後滑脫1度的症狀

腰椎滑脫是一種骨科疾病,腰椎滑脫與腰椎的先天發育不良,以及長時間的勞損或者外傷有關係,可以壓迫神經根和脊髓,而導致出現下肢的疼痛,麻木,乏力症狀,通常發生於50歲以後,這種滑脫通常伴有腰椎管狹窄。平時注意休息,儘量不要搬運重物,對區域性腰圍進行保護,避免劇烈活動彎腰。

腰四椎體一度滑脫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腰椎如果存在滑脫,區域性會有疼痛不舒服。一度滑脫一般來說屬於最輕微的滑脫。多數主要是腰疼不舒服,少部分人可能會有下肢麻木或者疼痛表現。其病因有一部分病人是由於先天性的,還有一部分病人是由於後天受到直接外力,或間接外力打擊而造成。在臨床上病人發生腰四椎體滑脫後首先會感覺腰部疼痛,不能進行長距離行走,在行走時會出現間隙性跛行。

在腰部檢查時區域性壓痛陽性,叩擊痛陽性,而且有些病人在叩擊腰部時,會出現雙側臀部及雙下肢出現放射性疼痛,病人的腰部功能活動受限。所以在臨床上病人發生了腰四椎體滑脫後,可以拍攝腰椎的X光片,透過X光片就可以作出明確診斷。在臨床上病人發生腰四椎體滑脫後要及時就診,及時採取正確治療才能夠儘快治療這種病症。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腰背部和腹肌的操練。

綜上所說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站姿,坐姿,勞動的姿勢以及睡姿的合理性,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因為適當的鍛鍊能改善肌肉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肌肉的反應性和強度,提高腰椎的穩定性,靈活性和耐久性,從而達到良好的治療及預防作用。並在寒冷潮溼的季節應注意保暖,防止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