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患者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隨著西醫現在越來越發展的快速了,所以手術對於很多人來說並不陌生,那麼對於喉癌患者如果想要做手術的話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護理工作呢,不管患上什麼疾病,大家都需要合理的進行治療,同時也要注意護理方法,對於喉癌這種疾病,生活中大家需要合理的進行治療,很多患者會選擇手術治療,但是在手術之後也要注意一些護理方法,以免帶來更多困擾,那麼,喉癌患者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術前護理

  喉癌患者尤其是準備進行全喉切除術的患者,術前要做好護理工作,讓患者及其家屬明白手術治療必要性及術後注意事項,叮囑喉形成術後的患者一週內不可做吞嚥動作,以促進切口癒合,教會患者用手勢或文字表達自己的需要,術前3天開始朵貝爾液漱口,每日4次,積極治療固有牙齒疾病。

  2、術後護理

  喉癌術後患者按全麻護理,將患者平臥,清醒後改為半臥位,密切觀察血壓、脈搏、呼吸及體溫等生命體徵額變化。

  3、氣管切開的護理

  對於氣管切開的患者,護理過程中要嚴格執行無菌操作技術,防止傷口汙染,保持呼吸道通暢,隨時吸出氣管內分泌物,防止堵塞性窒息。病室內要保持適宜的溫度和溼度,必要時給予霧化吸入。

  4、飲食護理

  喉癌術後患者嚴禁由口進食進水,連唾液都不能嚥下嚥下,以保持口腔清潔,促進傷口癒合。患者的營養都透過鼻飼或靜脈供給,可鼻飼混合奶飲食灌注7~10天,以維持充足的營養和水分,並防止胃管堵塞或脫出。

  大家一定要注意喉癌這種疾病的護理方法,同時也要注意鑑別診斷事項,我們需要注意這種疾病的發展,採取合理的治療方案,當出現這種疾病的時候,很多的患者會出現喉部疼痛,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所以儘早發現疾病才是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