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哮喘的有效方法介紹

最近幾年以來,身邊的很多朋友不幸患上了哮喘病。哮喘病屬於一種常見的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嚴重的損害,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還有可能威脅患者朋友的生命。那麼,一起了解一下常見的治療誤區吧。

哮喘在治療時的誤區。

一、拒絕讓用激素診療。

一些哮喘病人認為支氣管哮喘,是由氣道平滑肌痙攣導致,治療上僅用支氣管擴張劑就行。這是一種很錯誤的想法。

二、感到憋氣就是哮喘。

有的人一有憋氣、氣喘的病症就懷疑自己患發哮喘。其實,在醫學上引發憋氣、氣喘的疾病眾多。一些上了年齡的老年,常常得了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加之心臟功能不健全,很容易發覺憋氣和氣喘,醫學上稱之為心源性喘息。

三、病症減輕後就停葤。

很多哮喘患者透過幾周的治療過程,喘息病症突出好轉,以為病已經治好了,便自行停藥,結果喘息症狀加重,乃至浮現危及生命的哮喘大發作。

四、長期咳嗽是得了哮喘。

在醫院就診的病人中,大多數都有有咳嗽的現象,有些病人咳嗽時間長達數月、數年之久,特別在夜間或凌晨咳嗽劇烈,以至損害了自身和家人的睡眠。按哮喘的治療方法,使用了多種抗生素,也不見症狀好轉。這很可能是一種特別的哮喘,醫學上稱為咳嗽變異性哮喘。

透過以上治療哮喘病的相關專家的一些簡要介紹各位朋友對於哮喘病的一些常見的治療誤區也都有了一定的瞭解。哮喘疾病並不可怕,所以患者朋友在疾病面前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