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拔罐可以治癒嗎

蕁麻疹一般來來並不建議拔罐,因為拔罐療法與蕁麻疹患者治癒與否沒有直接關係,無法完全治癒蕁麻疹。而蕁麻疹的治療要注意全面進行,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在治療期間要注意面板清潔衛生,不要抓撓,放寬心態,注意控制自己的飲食。

拔罐,就是常說的拔火罐,是一種古老的中醫療法。通常用拔罐的方法治療風溼、身體痠痛等疾病。透過拔罐,能緩緩吸出人體內的毒氣和寒氣,使身體恢復健康。有些人患有蕁麻疹,想要全面的瞭解一下蕁麻疹拔罐可以治癒嗎?
蕁麻疹患者不建議拔罐。中醫拔罐具有調理氣血之功,可作為輔助手段治療蕁麻疹,其治療關鍵在於排除過敏源,因此拔罐療法與蕁麻疹患者治癒與否沒有直接關係,無法完全治癒蕁麻疹。蕁麻疹在壓力性刺激時可加重症狀,如抓撓部位、內衣肩帶部位、男性皮帶部位,可出現新蕁麻疹皮損、瘙癢加重,且拔罐需預熱,接受熱刺激後也有可能使區域性症狀加重。
1.吃藥
通常輕微蕁麻疹使用外敷藥很容易康復,但是有些人的蕁麻疹比較嚴重,應該配合吃一些藥物,尤其是一些抗過敏藥,最好找醫生推薦,配合使維C和鈣片服用效果會更好。
2.清潔注意
面板清潔衛生,要經常洗澡,洗澡水的水溫不要太高,少用或者不用刺激性化妝品。被褥不要曬得太勤,不要是毛絨類的,毛絨的東西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加重病情。
3.不要抓撓
刺癢的時候不要抓撓,以防止面板出血,繼發面板感染。實在受不了就揮舞四肢,轉移對刺癢的注意力。平時要注意不能穿太多的衣服,以免加重癢感。
4.放寬心態
一定要讓自己高高興興的,不要為蕁麻疹的事斤斤計較。特別是在蕁麻疹病發,身體刺癢難忍時,一定要不把刺癢當一回事。平時要學會放寬心態,這對於蕁麻疹病人非常重要。
5.注意飲食
有些蕁麻疹是飲食引起的,特別是嬰幼兒,對某些食物過敏可能就得了這種病。那就不應該吃這種食物。而對於大人,應注意飲食均衡,清淡一點,避免使用過量煎炸、油膩食物、發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