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的血值正常範圍

常說的宮外孕,應該叫異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宮體腔以外的位置著床。異位妊娠,以受精卵在子宮體腔外種植部位不同,可以分為輸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闊韌帶妊娠,宮頸妊娠。異位妊娠是婦產科常見的急腹症,發病率約2%,是孕產婦死亡原因之一。其中輸卵管妊娠佔異位妊娠的95%左右,其中壺腹部妊娠最多見,其次為峽部、傘部,間質部妊娠較少見。

宮外孕血值特別的hcg,沒有明顯的參考範圍,可以很低或者很高,跟宮外孕的停經時間,受精卵著床部位等都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如果是同樣的停經時間,相對於宮腔內懷孕來說,宮外孕的血hcg也就是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是比較低的,並且翻倍增長的也比較慢,孕酮的值相對來說也比較低。孕酮值多數在10到25ng/ml之間,如果血孕酮值小於5ng/ml,應考慮宮內懷孕流產或者宮外孕的可能比較大。所說的宮外孕,是指發生在子宮體腔以外的妊娠。宮外孕大多都發生在輸卵管部,是由輸卵管的慢性炎症引起的。宮外孕最先出現的症狀就是停經,和宮內孕一樣,會有停經史。接下來會出現陰道淋漓不斷流血的情況,這種情況很多時候會被誤認為來月經了,或者是流產的先兆。隨著孕囊的增大,輸卵管會發生破裂的情況,這時候病人會感覺到輕微的腹痛,嚴重的會引劇烈的腹痛,甚至休克。

正常狀況下認為,宮外孕之後再次發生宮外孕的可能性比正常人的機率會稍微大一些。因為導致宮外孕的原因主要是指輸卵管存在著堵塞不通的情況。在發生宮外孕之後,即使接受了保守治療,保留了輸卵管的生育功能。但是它仍然可能存在堵塞的現象。所以如果再次懷孕時,發生宮外孕的可能性還會存在。如果發生過一次宮外孕,建議再次備孕時,去檢測一下輸卵管,看它是否正常,當提示正常時,再進行備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