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鼻炎後不要隨意用藥

  患了鼻炎,很多人會自己隨便的用藥,可能會自己去藥店買藥來應付。其實得了鼻炎後用藥也是有講究的,不可以隨意用藥,治療錯誤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鼻炎是有多種型別的,有些藥物只適合某種型別鼻炎,所以用藥前要先做檢查。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鼻炎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鼻炎治療你傷不起,不能隨意用藥

  鼻炎實質就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鼻炎,這時,如果短期使用含有少量麻黃素的滴鼻液,可以迅速改善以上症狀,防止病情迅速發展。這類藥有1%的麻黃素生理鹽水滴鼻液、呋喃西林麻黃素滴鼻液、鹽痠麻黃鹼滴鼻液等。具體藥物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治療)。

  需要提醒的是,那些藥只適用於急性鼻炎、急性鼻竇炎的早期,使用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一週。麻黃素只能暫時性地收縮鼻腔靜脈,減輕鼻腔阻塞的症狀,頻繁使用可產生反彈現象,出現更為嚴重的鼻塞,若長期使用可造成鼻黏膜損傷,產生耐藥性和藥物依賴性。在臨床中,濫用麻黃素而發生藥物性鼻炎的病人非常多見,病人常表現為鼻腔乾燥,鼻塞,鼻甲肥大。值得一提的是給孩子使用麻黃素滴鼻液尤其要慎重,因為經常使用會影響孩子的嗅覺靈敏度。

  麻黃素還會引起血壓升高,心跳加快,長期使用的話,會加重冠心病、高血壓患者的病情。此外。孩子有了鼻炎,睡覺不好,有些父母擅自加大麻黃素滴鼻液的劑量,會導致藥物滴入過多,藥液經後鼻孔進入食管,過多的麻黃素可引起心跳加快,孩子會出現煩躁不安、哭鬧等現象,睡眠反而更不穩。

? 鼻炎是很常見的鼻部疾病,患上了鼻炎後,患者受到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可是很多人自己盲目的治療導致病情惡化。所以得了鼻炎後,一定要不要自己盲目的進行治療,應該先去正規的醫院做一下檢查,然後再進行科學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