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膈腫瘤的治療方法

縱隔腫瘤根據不同的腫瘤性質不同,治療的手段也就會有所不同。如果是良性的腫瘤,一般需要手術的方法治療,治癒的可能有非常大。如果是原發性的腫瘤,一般也會選擇手術的方法治療,然後在手術後還要化療,還有放療。縱向腫瘤患者,只要選擇合適的方法積極治療,也會有很好的改善。

腫瘤的分類有很多,很多患者在確診縱膈腫瘤後,都會在第一時間想到治療,但是具體的治療方法是患者不知道的,因為這種疾病需要根據病症來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那麼,縱膈腫瘤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縱膈腫瘤其實根據病理型別的不同,可能採取的治療手段是不一樣的。因為縱膈腫瘤是比較複雜的,除了常見的有原發的縱膈腫瘤,比如說有良性的,纖維瘤、神經原性的腫瘤、畸胎瘤、胸腺瘤,這種良性的縱膈腫瘤一般以手術治療為主,手術切除以後,患者基本上可以達到治癒,這是良性腫瘤。
原發的惡性腫瘤,比如惡性畸胎瘤,淋巴瘤,胸腺癌,包括肉瘤,我們有一部分是可以採取手術的辦法,但病變比較侷限,如果縱膈的腫瘤沒有侵犯到大的血管或者心臟,或者是這樣的器官,邊界比較清楚的這種惡性腫瘤,還是可以採用手術切除的辦法。
然後在術後化療和放療,進行補充,患者在綜合治療以後,生存還是比較長的,有一部分原發的這種惡性縱膈腫瘤,就沒有辦法再達到根治,要根據原發腫瘤情況的不同而採取不同的治療手段,可以手術切除,也可以採用放化療的一些辦法。
縱膈腫瘤患者晚期要找到適合的方式積極治療,這種病症一般都可以得到改善同時也延長了患者的生命,患者還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隨著治療方法的不斷改進,新的治療手段和藥物層出不窮。在治療方法上,傳統手術、放化療等治療,對於縱膈腫瘤晚期淋巴結轉移及多個內臟發生病變和轉移者,以及年老體弱不適宜手術和放化療患者,療效並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