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症狀有哪些能醫治嗎

子宮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多數有這樣疾病發生的是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的,少數的患者會表現出陰道出血。而且這個疾病會有時引起婦女發生疼痛的情況發生,這樣的疾病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困苦。那麼,子宮肌瘤症狀有哪些,能醫治嗎?子宮肌瘤的危險訊號來自於子宮肌瘤的常見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低糖血癥女性朋友如果出現空腹時血糖含量低,容易頭暈的症狀,而經注射葡萄糖後症狀又可以完全消失,就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要考慮子宮肌瘤的原因。

二、月經改變這是最常見的子宮肌瘤症狀表現,而且往往很多患者朋友最開始也會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其症狀表現為月經週期縮短、月經量增多、月經期延長以及不規則陰道流血等。

三、白帶增多通常肌壁間肌瘤會引起白帶增多的症狀,因為肌瘤會致使子宮腔面積變大,內膜腺體分泌增多,伴有盆腔出血,從而導致白帶增多,有時會產生大量膿血性排液及腐肉樣組織排出伴臭味。

四、壓迫症狀肌瘤起初都生長在肌壁間,不過逐漸會向子宮的其它方向生長,可壓迫膀胱、尿道或直腸,引起尿頻、排尿困難、尿瀦留或便秘。

可以使用一些藥物來治療,例如

桂枝茯苓丸:藥品,以桂枝、茯苓、牡丹、桃仁為主要原料製成。藥品有活血,化瘀,消癥之效。用於婦人宿有癥塊,或血瘀經閉,行經腹痛,產後惡露不盡。

宮瘤清膠囊:主要由熟大黃、土鱉蟲、水蛭等中藥組成。有活血逐瘀、消瘤破積、養血清熱的功效。用於瘀血內停所致的小腹脹痛,經色紫黯有塊,以及子宮壁間肌瘤及漿膜下肌瘤見上述症狀者。

丹鱉膠囊:丹鱉膠囊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用於氣滯血瘀所致子宮肌瘤、盆腔炎性包塊,症見小腹脹痛、腰骶痠痛、帶下量多、肛門墜脹、舌暗有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