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黃褐斑的常見原因有哪些

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黃褐斑簡直就是惡夢一樣的存在。要想消除黃褐斑,需要先弄清楚造成黃褐斑的原因。

造成黃褐斑的常見原因有:

一、懷孕,女性懷孕後,胎盤分泌雄孕激素增多,因此孕期女性面頰部常見對稱分佈的黃褐斑。

二、不良生活習慣,如抽菸、飲酒會使面板的敏感性增強,黑色素細胞活性增高;飲食上總是喜愛吃佐料偏重或刺激性過強的事物,容易使胃腸功能紊亂,這些都會促發黃褐斑形成。

三、婦科疾病,內分泌功能失調本身會引起婦科疾病,如月經不調、痛經、慢性子宮附件炎及卵巢囊腫等,由此也促發了黃褐斑的形成。

四、便秘,會使體內的廢棄物不能及時排出,蓄積過久則形成內熱,繼而增加黑色素細胞的活性。加之便秘所致的胃腸功能不佳,不能納五穀之精氣,使面板變得敏感而致黑色素沉著,形成黃褐斑。

五、藥物影響,長期口服避孕藥的女性百分之九到百分之二十易發黃褐斑,此外,服用降壓藥、降糖藥、多食感光性較強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胡蘿蔔等,也容易引發黃褐斑。

六、機械性的刺激,外傷後在面部面板擦上某些藥物,可能會引起面板色素沉著,如碘酒、萬花油等。

七、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也會使體內維生素a受到嚴重的破壞,從而促使面板內黑色素過多的生長,並集中於面板表面。

八、人體內陰陽失衡,一因肝氣鬱結,致使血瘀顏面;二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能潤澤顏面,溼熱上升至顏面形成斑點;三因腎陽不足,陽氣彌散,血瘀顏面形成黃褐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