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肋骨下方疼痛是怎麼回事

肋骨是一種弧形小骨,一端連於軀幹部脊椎骨的兩側,路體壁向展面彎曲,另一端呈遊肉狀態或連於胸部中央的胸骨上。魚類的肋骨。市端與脊椎骨相連,股端遊離而在高等的脊椎動物中,肋骨的腹端和胸骨相連,共同構成胸席。胸席既可保護心臟、肺,又可加強呼吸的機能。人體肋骨十二對,左右對稱,後端與胸椎相關節,前端僅第一到七肋借軟骨與胸骨相連線,稱為真肋。第八到十二肋稱為假肋,其中第八到十肋借肋軟骨與上一肋的軟骨相連,形成肋弓,第十一,十二肋前端遊離,又稱浮肋。

肋骨,骨名,俗稱肋叉子,左右各十二條,後端皆與胸椎相連,上五條前端與胸骨相連;中五條前端融合成一條而連於胸骨。下二條前端遊離,合而構成胸廓。骨的一般形態:後端稍膨大,叫肋頭,有關節面與胸椎體的肋凹形成關節,從肋頭向後外變細,叫肋頸,再向外變扁成肋體,頸與體結合處的後面突起叫做肋結節,有關節面與胸椎橫突肋凹相關節。

肋間神經痛一般都是陣發性的,疼痛呈刺痛或燒灼樣痛。咳嗽、深呼吸或打噴嚏時疼痛加重。疼痛多發於一側的一支神經。臨床上一般需要與帶狀皰疹引起的神經痛相鑑別,帶狀皰疹病毒性神經炎引起的肋間神經痛是指皰疹病毒侵犯面板及背根神經節,在其神經支配區的面板上產生成群的水皰和丘疹,而以水皰為多見,按肋間神經分佈排列呈帶狀,同時伴有一個或幾個鄰近肋間神經分佈區的神經痛。發病時有低熱、疲倦、食慾不振等前驅症狀,繼而區域性出現感覺過敏、燒灼感或程度不等的胸腹壁深部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