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硬硬的還疼怎麼回事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乳房是至關重要的器官,如果有硬硬的一碰就疼的現象可能是患上了乳腺增生,這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專家表示,內分泌失調、情緒等精神因素影響、不良生活習慣、飲食結構合理、長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藥等都可能會引發乳腺增生。那麼,胸硬硬的還疼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們來具體的瞭解一下。

1、臨近月經期排卵期懷孕都可以出現乳房脹痛的症狀,屬於正常現象。

2、感覺胸部硬硬的,按壓有輕微疼痛感,可能是要來月經的前兆。

3、內分泌失調,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相對增多是乳腺增生髮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發育不健全、月經不調、甲狀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礙等。

4、人為因素或不良生活習慣:女性高齡不育、性生活失調、人工流產、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週期性的生理活動。佩戴過緊的胸罩或穿過緊的內衣等等。

5、情緒等精神因素的影響。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經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會造成乳腺增生,而且這些不良因素還會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狀。

6、從自覺胸部發硬,伴有脹脹的感覺,考慮有可能是乳房發育所致,也有可能是心臟或者肺臟病變引起,要注意休息,選擇合適內衣,晚上睡覺避免側臥壓迫。

上述內容是關於“胸硬硬的還疼怎麼回事”的相關介紹,透過閱讀上面的內容,相信大家應該已經瞭解了胸硬硬的還疼的原因,此外,大家平時要保持舒暢的心情、樂觀的情緒,生活規律,多運動,多吃蔬菜和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