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腦瘤有什麼症狀

小兒腦瘤是小兒時期最常見的腫瘤,在小兒惡性疾病中的發病率僅次於白血病,<15歲的小兒顱內腫瘤約佔全年齡組顱內腫瘤的15.5%,其高發年齡為5-8歲。小兒顱內腫瘤中以神經膠質細胞瘤最多見,包括幕上和小腦星形膠質細胞瘤,腦幹膠質瘤,室管膜瘤等。那麼,小孩有腦瘤有什麼症狀?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p>

1、兒童腦瘤症狀,一般以進行性的顱內壓增高,為主要表現,常會出現比較劇烈的痛和嘔吐等,有時特別是年齡比較小的患兒,難以表述明確的頭痛,而以嘔吐為主要表現就診,除此之外,一些兒童的腦腫瘤還會出現,一些相關的特異性的表現,例如下丘腦的腫瘤患者可以出現,攝食不能等一系列的表現,松果體腫瘤,患兒可能會出現性早熟等表現。

2、嘔吐。這是兒童顱內腫瘤最常見的表現,早期時易在清晨發生,隨著病情的進展則出現在一天的任何時間,並呈現出間歇性和反覆性的特點。對於孩子,常出現從口、鼻腔呈噴射樣嘔吐,並伴有頭痛。我們都知道這是顱壓增高的表現,但在臨床上常碰到約10%的腦腫瘤患兒,僅有反覆的嘔吐,沒有頭痛的現象;這往往是因為第四腦室底部的嘔吐中樞神經受到腫物壓迫和刺激引起的嘔吐。所以,當孩子出現不明原因的反覆嘔吐時,特別是伴隨有頭疼或者頭暈,家長注意帶孩子進行頭部的影像學檢查。

3、頭顱增大。多發生在嬰幼兒,因此期小兒顱縫未癒合或癒合不緊,顱內壓增高可致顱縫分離而使頭圍增大。這種頭顱增大常不如先天性腦積水明顯。

4、意識障礙或精神異常。嚴重意識障礙常為腦疝所致,而顱壓增高嚴重的患兒可表現為淡漠、乏力及嗜睡等,需引起注意。國外資料顯示,兒童腦瘤患者有人格改變或行為異常者約佔到50%左右。多數表現為呆滯,對玩耍不感興趣,易疲勞,沉默寡言或易激惹。

小孩有腦瘤有什麼症狀?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小孩有腦瘤有什麼症狀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助大家,無論是媽媽在懷寶寶時,還是小孩出生後的藥物濫用都會給小孩帶來難以預計的傷害。尤其是如今抗生素濫用,如果家長朋友們只是追求當前的療效,或者越貴越好的心態而過度亂用抗生素,都會使得腦腫瘤發病率的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