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感染會導致腎炎嗎

細菌感染會導致腎炎嗎很多患者都想知道的,你對腎炎瞭解嗎種類很多,此病多見於青少年,男性多於女性。病人有高燒、血尿、以面部及下肢為重等症狀,細菌感染會導致腎炎嗎?

鄰居兒子聰明伶俐、學業優異。近兩週患了“重感冒”,但為了學習仍繼續上學,末及時服藥治療。近兩天尿量明顯減少,但仍未重視,今晨起發現雙眼瞼浮腫、腳腫、尿色呈洗肉水樣,急忙到醫院就診。結果確診為“急性腎炎”而不得不住院治療。

急性腎炎是一種因免疫功能紊亂所引發的雙腎非化膿性病變,是小兒時期最常見的腎臟疾病之一。引發急性腎炎的病原體很多,有細菌、病毒、支原體、原蟲等,其中以細菌感染最多見。後者以β溶血性鏈球菌感染為主,是狹義的急性腎炎。最常見的鏈球感染有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中耳炎、肺炎、膿皰瘡等。

為何有的兒童這些疾病後會發生急性腎炎,而絕大多數兒童卻不會出現腎臟病變呢期以來一直是個謎。儘管許多科學家對此進行了長期艱苦不懈的努力,但尚未完全明瞭。一般認為,至少由以下兩方面的因素決定。1、病兒自身存在免疫調節紊亂,產生許多有致病作用的抗體,2、病兒感染了可引發急性腎炎特殊的鏈球菌。

典型的急性腎炎表現為浮腫、少尿、血尿,可感覺乏力,食慾下降,體檢發現高血壓。化驗檢查存在血尿、蛋白尿,血抗“0”升高,血補體下降。少數嚴重患兒會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急性心功能衰竭和高血壓腦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