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發病頻率高的原因有哪些

前列腺癌發病頻率高的原因有哪些?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最常見的惡性腫瘤,發病隨年齡而增長,其發病率有明顯的地區差異,歐美地區較高。據報道僅次於肺癌,在男性是癌症死亡的第二位,嚴重威脅人類的身體健康,那麼前列腺癌發病頻率高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詳細為大家介紹。

與全身許多臟器可以發生腫瘤的情況相似,前列腺也可以發生惡性和良性腫瘤。惡性腫瘤有癌和肉瘤,良性腫瘤有平滑肌瘤,纖維肌瘤等。其中前列腺肉瘤、平滑肌瘤、纖維肌瘤等的發病率極低。

前列腺癌是男性老年較多見的惡性腫瘤。在我國前列腺癌的發病率要低得多,不過,近年來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前列腺癌的發病原因目前還不完全清楚,但與人種、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性激素水平等有關,這可以從不同種族的發病率相差頗大;黃種人移民至歐美髮病率增加;以及閹割後的人不患前列腺癌等事實中看出。另外,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是否也有前列腺癌的誘發因素呢?目前認為以下幾種因素可能與前列腺癌發病率高有關。

一、前列腺的感染丹麥學者曾分析30年內前列腺癌死亡曲線與淋病發病率曲線,發現兩者十分相似。美國學者在一組回顧性研究中亦發現前列腺癌與淋病發病率之間存在明顯聯絡。有人做的試驗提示將某些病毒感染的大鼠前列腺的組織培養液注入同種大鼠,可使受感染的細胞發展成腫瘤。從而提出前列腺癌的病因和病毒感染、性病及前列腺慢性感染有關。

二、化學致癌物質特殊工種或者來自環境汙染的鎘、苯等化學物質有致癌作用;吸菸者吸入的焦油等化學物質可以致癌,有資料表明,經常吸菸死於前列腺癌者比不吸菸者高出14倍。

三、高脂飲食和肥胖的因素,也可能是前列腺癌的誘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