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私處要噴香水嗎 護理私處注意什麼

私處是女性身體的第二特徵,私處的護理非常重要,那麼女性私處可以噴香水嗎?如何護理私處?

最近一段時間各大美妝護理APP上關於私處香水風非常大,除了會給人好聞的香氣以外,還會有平衡ph值、殺菌、去異味、減少白帶等功能存在。很多女性也是紛紛的種草,迫不及待的買回家去使用,也有一部分女性存在懷疑的態度。到底私處真的需要噴香水嗎?該如何正確的護理私處呢?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私處真的需要噴香水嗎?

答案是,不需要。首先,私處的外陰黏膜非常脆弱的,也非常容易過敏,香水畢竟是一種化學產品如果噴上去會導致私處受到傷害。多數香水都含有酒精,刺激會非常的大,甚至會導致炎症的出現,新增的其他化學成分也會有害女性身體健康。

其次,很多香水都標榜自己有殺菌消炎的功效,甚至會治療婦科炎症,其實這樣完全是無稽之談,香水根本無法產生藥用作用,這是商家誤導消費者的行為。再次,很多人為了掩蓋自己的私處異味而噴香水,因為陰道分泌物的原因導致女性的私處也許會帶有一點點的酸味,但是味道並不大。如果異味非常的大,有可能是疾病的原因導致,如果因為眼中的異味而去噴香水的話,這樣是掩耳盜鈴的行為,並且香水和異味混雜在一起,味道會更加的難聞,跟原來想要的效果背道而馳。

應該如何的護理私處呢?

1、少用護墊

很多女性在不來月經的時候,為了防止陰道分泌物沾染內褲而使用護墊,其實這種行為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護墊在女性的私處並不是一種透氣的東西,這樣很容易滋生細菌,反而給女性的婦科健康帶來危險。在月經不規律的情況下,可以提前月經幾天墊護墊,防止月經突然來潮造成尷尬,但是每天都使用護墊這種行為是不恰當的。

2、每天都清洗私處

想要護理好私處,首先要保證私處的清潔衛生,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洗澡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沒有洗澡的條件,也可以用溫水清洗私處。重點是不要過度的依賴婦科洗液,因為婦科洗液會導致私處酸鹼平衡得到破壞,甚至會滋生細菌,降低免疫力,反而容易得婦科疾病。

3、內褲選擇要重視

選擇內褲的時候,並不能夠單一的看內褲的款式,而是要綜合考慮內褲的材質、透氣性、顏色等等,對女性身體健康非常有關聯的因素。選擇內褲的時候應該選擇純棉材質的透氣性好的顏色淺一點的內褲,這樣對私處是比較好的。

女性的私處是一個比較脆弱的部位,私處香水就不要噴了,反而對健康沒有好處。各位女性一定要做好私處的護理,預防婦科疾病的發生。

女性清洗私處的誤區

誤區一:使用保健類

私處清潔用品會破壞自身的防禦功能有些女性很擔心保健類私處清潔用品會破壞自身的防禦功能,誘發炎症,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只要這類產品的ph值界定在4-4.5之間,接近人體ph值,是不會造成破壞的,當然一定要清洗乾淨。

誤區二:私處沐浴露能預防性病

無論是“醫”字頭的,還是“健”字頭的私處清潔用品,都不能預防性病。導致淋病的淋球菌、導致梅毒的梅毒螺旋體、導致尖銳溼疣的乳頭瘤病毒等可以直接傳播到宮頸上,甚至進入子宮腔內。因此,事後用各種私處清潔用品沖洗陰道是不能把這些致病物質清洗掉的。

要預防性病,最好的辦法是潔身自好,或使用避孕套,總之,私處清潔用品不能預防性病。

誤區三:中藥洗劑更安全?

中草藥雖有清熱、解毒、消炎的作用,但也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而且中草藥儲存期較短,容易變質發黴,這樣的私處清潔用品使用後反而有害。尤其現在,部分不法藥廠將化學成分加入中藥私處清潔用品來達到某種治療目的,應該引起消費者和相關患者的警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