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無精症檢查 怎麼檢查無精症

怎麼檢查無精症?無精症是導致男性不育的疾病之一,根據引發的病因可分為梗阻性無精症和非梗阻性無精症。那男性無精症要檢查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怎麼檢查無精症?無精症是導致男性不育的疾病之一,根據引發的病因可分為梗阻性無精症和非梗阻性無精症。那男性無精症要檢查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男性無精症檢查什麼

對於無精症患者的檢查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詳細詢問病史、物理檢查和實驗室檢查。

男性無精症檢查方法

1、內分泌檢查:血清FSH(卵泡刺激素)、LH(黃體生成素)、PRL(催乳素)、T(睪酮)、DHT(雙氫睪酮)有助於辨別是原發性睪丸功能衰竭還是繼發性睪丸功能衰竭。

2、梗阻性檢測:可以檢測精漿中性a-葡萄糖苷酶和精漿果糖,因為前者由附睪產生,而後者由精囊產生。檢測兩者的濃度差異,結合精液量和PH值變化(正常排精量一次為2--8 ml,PH值為7.2-8.0,其中精囊液佔70%,精囊液PH值偏鹼性)可以判斷有無梗阻,梗阻在附睪、輸精管,還是在精囊、射精管處。

3、睪丸活檢:睪丸活檢能明確診斷睪丸的生精狀況。因其具有一定的創傷性等因素,故世界衛生組織對此持謹慎態度。推薦只在睪丸體積正常、血FSH正常的無精子症患者中進行。

引起無精症的病因有哪些

可引起無精症病因比較多,主要分為兩類:梗阻性無精症和非梗阻性無精症。精道梗阻型無精症是由於輸精管道阻塞引起,使精子無法排出體外。常見的原因有:

1、先天性輸精管缺如,輸精管外傷、結紮;

2、淋病性附睪炎、附睪前列腺結核並乾酪樣壞死;

3、射精管阻塞;

4、不能生精的睪丸體積縮小,質地軟,缺乏彈性。梗阻性無精症者則睪丸體積多正常,飽滿,有彈性。

非梗阻性無精症的原因是因睪丸生精功能障礙,無法產生精子所致。常見的病因:

1、先天性畸形如無睪畸形,隱睪疾,睪丸發育不全;

2、睪丸外傷,輸精管動脈外傷,睪丸扭轉,流行性腮腺炎合併睪丸炎等所致的睪丸萎縮;

3、長期服用化學藥物或者放射病等;

4、內分泌紊亂如性腺、垂體功能低下;

5、維生素A、C、E及複合B缺乏。

以上就是關於對男性無精症這種疾病檢查的相關介紹,遇上這種疾病患者一定要重視,及時前往正規醫院進行診治,切勿因故耽誤病情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