唾液傳播艾滋病嗎?詳解艾滋病的傳播途徑

艾滋病是一種讓人談之色變的疾病,我們只有清楚的知道了艾滋病的傳播途徑才能有效的做好預防預防工作。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艾滋病是如何傳播的吧。

唾液傳播艾滋病病毒嗎

唾液傳播艾滋病病毒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一般接吻是不會傳播的。但是如果健康的一方口腔內有傷口,或者破裂的地方,同時艾滋病病人口內也有破裂的地方,雙方接吻,艾滋病病毒就有可能透過血液而傳染。

一般的接觸會感染艾滋病嗎

一般的接觸並不能傳染艾滋病,所以艾滋病患者在生活當中不應受到歧視,如共同進餐、握手等都不會傳染艾滋病。艾滋病病人吃過的菜,喝過的湯是不會傳染艾滋病病毒的。

艾滋病的傳播途徑

1.性傳播

生殖器患有性病如梅毒、淋病、尖銳溼疣)或潰瘍時,會增加感染病毒的危險。包括同性及異性之間的性接觸。肛交、口交有著更大的傳染危險。

2.血液傳播

艾滋病透過血液傳播的方式有很多種:①輸入汙染了HIV的血液或血液製品;②靜脈藥癮者共用受HIV汙染的、未消毒的針頭及注射器;③共用其他醫療器械或生活用具如與感染者共用牙刷、剃刀)也可能經破損處傳染;④注射器和針頭消毒不徹底或不消毒,特別是兒童預防注射未做到一人一針一管危險更大;口腔科器械、接生器械、外科手術器械、針刺治療用針消毒不嚴密或不消毒;理髮、美容如紋眉、穿耳)、紋身等的刀具、針具、浴室的修腳刀不消毒

3.母嬰傳播

如果母親是艾滋病感染者,那麼她很有可能會在懷孕、分娩過程或是透過母乳餵養使她的孩子受到感染。

以上就是對詳解艾滋病的傳播途徑的介紹,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