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血發黑量少是怎麼回事

對我們女性朋友來說,“大姨媽”是我們每個月都要迎接的老朋友,這是我們女性必經的一個過程,雖然有各種各樣的排斥,會給女性帶來很多的不便以及不舒服,但是作為一個正常的生理過程,月經來潮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我們女性朋友排毒的一種重要方式,所以我們要保持一顆平常心,用積極的心態去看待月經的問題。那麼,經期血發黑量少是怎麼回事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情緒波動有關。我們都知道氣大傷身這句話,尤其是在大姨媽來的時候,女性的情緒最好能夠控制好,但是我們會發現,有很多女性朋友在經期很容易發脾氣,常常會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生氣,其實這樣對於女性月經是會產生不好的影響的,在我們中醫的認識中,女性在經期容易情緒不好的話,很容易會導致體內的肝氣出現鬱結的情況,這樣也就會容易導致女性盆腔血液流通不暢,這樣的話,出現經血變黑而且帶有血塊也就不足為奇了。

2、可能與缺乏運動,長時間久坐有關。我們知道,現在的很多女性朋友,她們由於工作性質,大多數都是需要在辦公桌前長時間的久坐,那麼尤其是在月經期間,這種情況就容易會導致出現一些問題,如果我們長時間久坐,通常情況下會保持同一個姿勢,這樣有可能會壓迫到我們的盆腔,從而導致盆腔出現流血不暢順的情況,這樣的話,身體中的經血就很容易凝滯,也就是我們所見到的經血量少而且發黑的症狀,所以經常會久坐的女性朋友,應該常常走動一下,這樣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這種情況。

3、患有一些婦科疾病。我們女性在大姨媽來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是會變得十分脆弱的,女性很容易受到一些感染,因為這時候的女性免疫力會出現一定的下降,一些婦科炎症就會趁虛而入,比如盆腔炎以及子宮內膜炎,這些都是可能造成女性經血出現異常情況的原因,所以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女性朋友,我們最好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以免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困擾和問題。

綜上所述就是對經期血發黑量少是怎麼回事的介紹。以上就是女性大姨媽來的時候,經血出現血塊以及發黑的一些因素,我們應該多加考慮這些問題,從上上述的分析中,我們也是能夠看出來,在生活中我們女性朋友,也是可以作出一些改變,能夠有效緩解這種情況,比如說,我們女性朋友可以在工作之餘,經常起來活動活動,或者在下班的時候,如果路程不遠的話可以選擇步行回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