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能預防 食療方趕跑胃炎

  快節奏生活很容易來帶胃病,很多人都承受著胃炎帶來的痛苦,整天都不能好好的吃飯,甚至還遭受著一些疼痛感。那麼,要如何預防慢性胃炎呢?一起來看看吧。

  1、調整好自己的心理情緒

  根據不斷的統計研究發現,很多疾病都和人的心理因素有直接關係,尤其像一些腸胃病,所以要減少慢性胃炎的發生,就要經常保持精神愉快、情緒樂觀,避免緊張、焦慮、憂傷等不良心理因素的刺激。

  2、多參加體育鍛煉

  不要總是吃晚飯就坐在那兒不動,容易造成腸胃不適,出現腸胃病,有積極的參加各項體育活動,這樣有利於改善胃腸道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素質和對氣候急劇變化的應用能力,減少慢性胃炎發病機會。

  3、要注意飲食的調整

  這是一個最重要的方面,切暴飲暴食,否則會破壞胃酸分泌的節律性,誘發潰瘍病發生。還要注意不吃生冷、過熱、過硬、油膩和刺激性食物,並戒除煙、酒、以防刺激胃粘膜,促使潰瘍惡化和復發,飲食不當會造成多種的腸胃病。

  慢性胃炎有偏方,四道美食治好胃病

  慢性胃炎最是煩人,拖拖拉拉的一直好不了,嚴重影響生活質量。胃炎食療方,助你搞定煩人胃炎。

  1、蓮子粥

  材料:蓮子50克,糯米50克,紅糖一匙。

  做法:蓮子用開水泡脹,削皮去心,倒入鍋內,加水,小火先煮半小時備用。再將糯米洗淨倒入鍋內,加水,旺火10分鐘後倒入蓮肉及湯,加糖,改用小火燉半小時即可。作早餐或下午當點心吃。

  功效:有補中燥溼、健脾暖胃、止瀉斂汗、安神固精之效。適合於胃寒怕冷,遇冷則瀉,睡眠不佳的患者。

  2、桂圓石斛湯

  材料桂圓5-10個,石斛10克,白糖少許。

  做法:桂圓去殼,同石斛一起放鍋中,加水,加白糖,小火燒沸一刻鐘即可,不可久煮。

  功效:作點心吃,具有補脾健胃、補心益智、除煩熱的功能。胃熱重出現舌苔黃者,可加入洗淨的竹菇6克同煮。

  3、人參煨豬肚

  材料:豬肚1個,人參15克,乾薑6克,蔥白7根,糯米150克。

  做法:將豬肚洗淨,蔥折去須切段,糯米洗淨,一起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沙鍋內加水,將豬肚放入鍋內,先用武火燒沸,撇去湯麵上的浮泡,改用文火煮至極爛熟。

  功效:空腹溫食。具有治療胃虛寒症,胃脘冷痛,食慾不振,大便瀉洩。

  4、瑞香湯

  材料:山藥120克,烏梅、甘草各30克,陳皮、木香各3克。

  做法:將以上諸藥為末,每次取適量做湯服食,每日2次。

  功效:主治肝脾不和、胃脘脹痛,大便溏薄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