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中耳炎怎麼治療才好呢?

  有的患者容易得慢性中耳炎,出現了之後就需要知道治療方法的問題,那麼慢性中耳炎怎麼治療才好呢,有沒有最好的治療措施呢,下面就詳細的瞭解一下慢性中耳炎的治療措施,希望透過下面的治療更好的幫助中耳炎的治癒。

  慢性中耳炎由於發病不是很明顯和嚴重,很多患者都會採取滴耳液來治療,這種治療方法不僅不能慢性中耳炎,還會加重病情。

 慢性中耳炎的藥物治療需謹慎

  慢性中耳炎是中耳粘膜、骨膜或深達骨質的慢性炎症,常與慢性乳突炎合併存在。急性中耳炎未能及時治療,或病情較重,也可能形成慢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感染髮作緩慢,但破壞性很大,能夠造成永久性傷害。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十分重要的。

  一般滴耳液主要是透過抗菌、排膿、消腫,以達到縮小穿孔的目的,單純的藥物治療很難實現穿孔的癒合,並且難以根治中耳炎,極易復發。中耳炎反覆發作、遷延不愈的主要原因是滴耳液不能清除炎性病灶,鼓膜未修復導致中耳鼓室進水、繼發炎症。

  藥物治療和單純的鼓膜修補手術治療都不能清除中耳炎病灶,極易復發。因此慢性中耳炎患者應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檢查確診病因,並積極配合治療。純型可保守治療;骨瘍型和膽脂瘤型則必須手術治療。但目前來看慢性單純型中耳炎透過較簡單的鼓膜修補術來治療,可有效防止經外耳道途徑的感染和病情進展,且成功率高,併發症少,大多數專家認為對慢性單純型中耳炎也應該手術治療。

  平時治療慢性中耳炎的時候,一定要按照正常治療方法,很多人會透過藥物進行治療,有的病人會透過正規的治療,緩解控制慢性中耳炎,因此需要關注一些治療的措施,從而選擇更好的徹底治癒慢性中耳炎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