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多久能做運動

  人流後不流血正常嗎

  是正常的,不需要太擔心的,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劇烈的活動,避免接觸冷水。在營養方面,只要是比平時稍微注意一些,不必盲目進補,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傷器官的早日修復。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多注意衛生,一個月內禁止同房。

  一般來說,人流手術之後,出血的現象會持續一到兩個星期之後停止。出血的血量不應該超過月經的血量,偶爾伴有腹痛是正常的,子宮還在恢復階段,子宮收縮會引起疼痛。人流後出血的情況因人而異,有些人做了人流幾乎不出血,或者血量很少,有些人是前幾天沒有血,過了幾天之後出咖啡色的淤血,有些則是術後一直出血一星期左右停止。無論是哪種情況,只要出血量不大,在10天左右停止,都是正常的現象。

  人流後多久能做運動

  雖然現在的人流手術安全性高,術後恢復快,但由於人流是進入宮腔進行操作,會對子宮造成一定的創傷。人流後,子宮壁上所留下的創面可有少量出血,一般3-5天陰道流血漸漸停止,如果創面還沒長好就進行劇烈運動,會刺激子宮收縮,從而使流血增多,嚴重的會導致貧血。如果這時再出汗加上此時的身體防禦能力降低,病菌很容易侵入宮腔,造成宮內感染,嚴重時還會造成今後不易懷孕。

  人流後身體各方面還沒恢復,比如激素、韌帶彈性,這時如果運動太過劇烈,還容易造成子宮脫垂等嚴重的後遺症。所以人流後的休息尤為重要,適當的調理是促進身體恢復的關鍵。人流後最好是先在家臥床休息幾天,以避免過分疲勞,對身體恢復不好。一般休息3到5天后可以出門,但儘量避免過於勞累,不要運動過量。

  但是,人流後注意休息也不是絕對的臥床不起,適當的活動不僅可以促進創面的恢復,還可以促進腸蠕動促進消化,防止便秘。人流後運動應等到兩週過後才能進行,並在運動專案上要進行合理的選擇,不能參加過於激烈的運動專案。可以開始適當散步,做做保健操等一些輕微的運動,時間不超過半小時。

  人流後的注意事項

  1、人流後不適宜做大量的體力活動,注意適當的休息,也不要做注意力太過集中的事情,例如看書和看電視。

  2、流產後要注意衛生清潔,特別是外陰的清潔,人流術後子宮口還沒有完全閉合,子宮內膜也有一個修復的過程,因此剛開始的時候還會有出血的現象,在此期間一定要勤換衛生巾和內褲。外陰應該每天用溫水清洗,宜用淋浴,不宜盆浴以免陰道感染。

  3、流產後一個月應該禁止進行性生活,在人流後還沒恢復的時候容易使生殖器感染,使宮頸受到感染,很容易引起一些婦科的炎症。

  4、注意出血情況,人工流產之後的一個月內陰道內會有紅色或淡紅色的分泌物,其出血量會從多到少,正常情況下無明顯的氣味,流產者應該要注意好出血的情況。如果出血時間超過15天、出血量大於平時的月經量,特別是伴隨著臭味,流產者有發燒、腹痛等症狀的話,應該儘快到醫院檢查清楚,排查是否流產不全,及時治療,以免造成更加嚴重的情況。

  5、要注意加強營養,應該多補充一些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但是要忌諱吃生、冷、硬的東西,從冰箱中拿出來的東西要經過加熱之後再食用。

  人流後感染了怎麼辦

  1、人工流產手術雖然簡單,術後恢復較快,但難免也有併發症的出現。比較常見的是流產後的感染,多由於術前有性生活史,或術中消毒不嚴等因素造成。治療不及時可變為慢性,表現月經過多、經期延長、白帶增多、小腹脹痛不適。一旦發生這類情況一定要及時進行處理、服用消炎藥和使用抗生素等。如果三天後沒有好轉,必須儘快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2、人流後要注意營養的均衡,要多補充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例如:雞肉、豬瘦肉、蛋類、奶類和豆類、豆類製品等。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

  3、由於術後身體比較虛弱,出汗比較多,會將維生素排出體外,所以一定要及時的補充,要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防止便秘的。

  4、平時要注意自身的衛生情況,要勤換內褲,要穿透氣性好純棉的衣物,每天都要用溫水清洗外陰,不要盆浴,防止髒水進入陰道內,造成二次的感染,所以要選擇擦浴或者淋浴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