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過敏性紫癜急性期多長時間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常見的血液內科疾病,多種病因侵犯面板、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導致的過敏性血管炎,多發於兒童和青少年。也稱為自限性急性出血症。及時、積極的治療就不會很嚴重。

過敏性紫癜急性期的症狀:急性期間的過敏性紫癜症狀較為明顯,患者的面板產生了紫癜,且伴有腹痛以及關節痛的症狀出現,在此期間血小板不會減少,皮損多為針頭到黃豆大的瘀點或者是瘀斑,有可能還會產生粉紅色的斑丘疹,加壓時不會退色,嚴重者紫癜容易融合成片,最後會發展成為棕色,一般情況下會在1-2周內消退,不容易在面板留下痕跡。過於嚴重的患者,面板產生了水皰以及血皰,有可能產生壞死以及潰瘍的症狀。

小兒過敏性紫癜是一種多種因素導致的血管變態反應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療法,一般以綜合治療為主,包括支援治療、對症治療、免疫抑制治療等。一般急性期臥床休息,注意尋找和避免過敏原。有細菌感染者抗生素治療,胃腸道症狀嚴重或急性性腎炎者應給予糖皮質激素治療,使用肝素、阿司匹林等抗凝治療等可降低紫癜性腎炎的發生,必要時給予血漿置換等療法。

得了過敏性紫癜的注意事項:1.首先,該疾病的臨床表現是腿部從下往上出現紅色血點,一般一週之內可以消退,患者應該臥床休息,不應該過度勞動或者參加激烈性運動,可以減少運動。2.其次,不要進食,雞蛋,肉類,牛奶,魚類海鮮類,辛辣,酒精等食物,這些往往都含有過敏原。3.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吃垃圾食品,按照醫生囑咐進食。同時,不要使用化學物質的化妝品護膚品等。4.這種疾病常見但是也很好治療,只要是發病初期,應該立即去醫院就醫,必要時住院。5.觀察疾病,如果疾病發展到腎部,應該引起高度重視,該病對於身體內臟具有損傷作用。6.讓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對自己的疾病灰心喪氣,這種疾病是有辦法治癒的,但是具有複發性,在痊癒的以後一段時間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