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免疫治療胰腺癌

胰腺癌是最常見的傷害人們身體健康的大敵,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被稱為“癌中之王”,前蘋果公司總裁喬布斯正是死於胰腺癌。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結構的改善,社會的發展,空氣和環境的汙染,胰腺癌的發病率有逐步增高的趨勢。但是,胰腺癌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還是可以有效治療的。

早期診斷出胰腺癌對於提高療效,增長生存率十分重要。但是早期發現胰腺癌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胰腺癌發病隱匿,症狀不明顯,又無特徵性,症狀多樣化,因此診斷很困難,不易早期發現。

一般而言,胰頭癌症狀出現較早,胰體、胰尾癌出現較晚。胰腺癌的早期訊號有:上腹不適和疼痛,60%的患者初期即有上腹疼痛和說不清的不適感,消瘦、食慾下降、噁心嘔吐、腹脹、大便習慣改變。當出現無痛性黃疸時,已是膽管或胰管梗阻了,為晚期的徵象。當胰腺癌腫壓迫或浸潤腹腔神經叢時,可以出現劇烈腹痛或腰背疼痛。此外,部分患者可出痔悄蠆⒀管栓塞性疾病等特殊表現。

如果確診為胰腺癌,早期手術是目前治療胰腺癌的主要方法,如果胰腺癌能被早期發現,透過手術切除腫瘤治療效果較好,但很可惜的是僅15%-20%的胰腺癌病人能在這個階段被創造並獲得治癒的時機。更為不幸的是,胰腺癌在切除後還易發生擴散轉移,因此患者應積極採用細胞免疫治療配合治療。

細胞免疫治療是目前最成熟、運用最廣泛的腫瘤生物治療技術,細胞免疫治療可以直接殺傷腫瘤細胞,防復發和轉移,提高自身免疫力,提高生活質量。臨床上常常採用細胞免疫治療,增強機體的免疫反應,達到控制腫瘤生長、殺滅體內殘存的瘤細胞和防止腫瘤復發的目的。

雖然,得了胰腺癌非常可怕,會讓人們感到恐慌焦慮,可面對如此多的腫瘤治療方法又不知道如何選擇,如今因為患有胰腺癌而去世的患者數量呈不斷上升趨勢,希望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做好日常的預防,謹防胰腺癌的侵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