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胰腺癌的鑑別診斷方法

生活中,不少的膽管癌患者都有這樣的心理,擔心膽管癌治療難度大,錢花了不算,還痛苦,其實只要去專業的外科醫院進行科學治療並不困難。那麼,詳解胰腺癌的鑑別診斷方法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胰腺癌疾病由於發展較快,很容易迷惑患者,患者在治療初期沒有意識到是胰腺癌,只是簡單的治療,一段時間過後,仍然沒有效果,去醫院檢查才發現沒有對症治療,下面我們就一起分析胰腺癌的鑑別診斷方法。

胰腺癌,哪些疾病容易造成胰腺癌的誤診呢?

1、原發性肝癌,原發性肝癌的症狀和胰腺癌有些相似,不過也有不同的地方如:一般是先出現肝腫大,然後才會出現黃疸的症狀的,而且腹痛不因體位改動而轉變,超聲和放射性核素掃描可發現肝佔位性病變。

2、急慢性胰腺炎,急慢性胰腺炎的發病因素大多和患者暴飲暴食的飲食方式有很大的關係,通常發病情況比較緊急,也會呈現胰腺腫塊與黃疸的病症,和胰腺癌很類似。腹部x線平片發現胰腺鈣化點對診斷慢性胰腺炎有協助但有些病例經各類搜檢有時也難判別,可在剖腹探查手術頂用極細穿刺針作胰腺穿刺活檢,以助判別。

3、黃疸型肝炎,黃疸併發肝炎這種疾病主要常見於胰腺癌早期症狀的時候,所以醫生可以透過檢視患者的病史來有效的診斷是否是胰腺癌。經動態察看,黃疸初起時血清轉氨酶增高,黃疸多在2至3周後逐步衰退,血清鹼性磷酸酶多不高。

4、膽石症、膽囊炎,膽石症也會表現為腹部疼痛病症,有時候伴有急性的話還會引起發燒等現象。黃疸多在短期內衰退或有動搖,無顯著體重減輕。

胰腺癌診斷鑑別的方法

1、超聲檢查:腹部超聲是胰腺癌普查和診斷的首選方法。其特點是操作簡便、無損傷、無放射性、可多軸面觀察,並能較好地顯示胰腺內部結構、膽道有無梗阻及梗阻部位。超聲的侷限性是視野小,容易受胃、腸道內氣體以及體型的影響。同時還應強調,超聲受檢查醫生的水平、經驗、觀念以及所用裝置的影響較大,有一定的主觀性,必要時要結合增強攝影、磁共振以及化驗檢查等綜合考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