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燒烤容易患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屬於常見的一種炎症疾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有些患者在吃完燒烤以後,就會導致晚上睡不著,嗓子也特別難受,經檢查發現慢性咽炎是由燒烤吃多了而引起的。

慢性咽炎的發病往往與人們的一些不良生活、飲食習慣有關。慢性咽炎的發病主要是燒烤引起的。在此,鼻咽喉專家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由於燒烤、吃辣椒、飲冰鎮啤酒等導致咽喉炎發作。燒烤過於頻繁,加上冰啤,辣椒等副食等,更加雪上加霜,咽喉炎更為嚴重。

慢性咽炎的治療一定要重視起來,在積極治療的同時還應注意天氣變化。專家提醒大家,近日風勢較大,天氣溼度很低,很多市民也開始了頻繁燒烤,咽喉炎患者也因此而增多。咽喉炎的發作常常跟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都有密切的關係,燒烤、火鍋等上火類食物最容易引發咽喉炎,冰啤酒、辣椒、煙等對咽喉炎的發作有推波助瀾的作用。

慢性咽炎的發病還會出現咽乾、咽部不適感、異物感、癢感、灼熱感、聲音嘶啞等症狀,建議還是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千萬不能在沒有專業人士指導下,隨意使用抗生素治療,一旦急性咽喉炎發覆發作或遲遲沒有治癒就有遷延為慢性咽喉炎的可能。

那麼,慢性咽炎該怎麼辦?

慢性咽炎的治療很重要及早治療時關鍵。一般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因為慢性咽炎並非細菌感染。然而,在門診,許多確診為慢性咽炎的病人堅決要求醫生給予抗生素治療,部分病人甚至自行到房購買抗生素服用。這樣濫用濫服抗生素有害而無益。因為濫用抗生素可能導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調,引起二重感染。每一種抗生素都有全身副作用。濫用抗生素可對人體造成危害。同時,濫用抗生素還能引起細菌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