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囊腫和乳腺纖維瘤哪個嚴重呢

乳腺囊腫是乳腺囊性增生症,也叫慢性囊性乳腺病,實質是乳腺導管周圍良性增生,並伴有不同大小的囊腫形成,堵塞導管使其擴張。乳腺纖維腺瘤是由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兩種成分混合組成的良性腫瘤,好發於青年女性,與患者體內性激素水平失衡有關。

乳腺囊腫分為單純囊腫和積乳囊腫,均屬於良性病變。單純囊腫在乳腺囊腫中較為多見,其主要是內分泌紊亂引起導管上皮增生,管內細胞增多,致使導管延伸、迂曲、摺疊,摺疊處管壁因缺血而發生壞死,進而形成囊腫。相對少見的積乳囊腫,其主要是因為哺乳期乳腺導管阻塞,乳汁無法正常排出而淤滯於導管內,進而形成囊腫。這兩種病變多為良性,治療一般以保守治療為主。如果囊腫發生惡性病變,則需考慮手術治療。乳腺纖維瘤是一種良性病變,以良性的乳腺腫瘤常見高發。在發病的初期患者並不會有明顯的不適症狀,但是隨著病症的不斷髮展,乳腺纖維瘤可能會長大,對於那些小的乳腺纖維瘤,可以透過藥物治療來控制病情,而對於那些乳腺纖維瘤較大的情況,需要及時透過手術來進行治療。一般來說目前臨床上會採用微創手術來治療乳腺纖維瘤,患者可以獲得高效的治療,在一段時間的調理後就能恢復健康。兩者均屬於良性病變,性質沒有大的差別,及時進行治療即可。

情緒的樂觀是防止乳房疾病的最有效方法,因此平時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而且要改變飲食,儘量少吃一些油炸食品,以及動物脂肪和甜食,要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要防止肥胖,多運動,提高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