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得了過敏性紫癜該咋辦

如果發現兒童身上有出血點,家長要選擇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治。對於兒童過敏性紫癜,目前多采用中西醫結合治療的方法,且療效顯著。從家長和兒童的角度來講,飲食調節在兒童過敏性紫癜的治療中更顯得尤為重要。

做家長的首先應給孩子素食飲食,避免含有動物蛋白的食物,食物中不要有雞、鴨、魚、蝦、牛奶或各種肉類。經過治療,紫癜消失1個月後,才可恢復含有動物蛋白的飲食,恢復的原則是一樣一樣地逐步新增。3天加一種,吃後無過敏反應再加第二種、第三種。這樣做既保證了安全,也有利於發現過敏原為何種動物蛋白。

其次,治療期間應避免讓患兒出現在冷空氣或人群密集的環境中,避免劇烈運動、過度疲勞,杜絕感染機會。因為,病毒或細菌感染可導致紫癜的復發,一般3個月內患兒情況平穩,以後復發的機會就會很少。如果紫癜遷延不愈,超過3個月,復發機率就會增加。

最後,家長還要督促患兒按時服藥,遵醫囑定期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