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高血糖轉低血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現在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時候是很少去測血糖的,只是知道自己有糖尿病,醫生開了藥之後就吃,也沒有定時定點的回去複查,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這樣,反而會從高血糖轉變為低血糖。那麼糖尿病高血糖轉低血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下面來為您詳細介紹。

1.糖尿病的患者平時的時候如果會出現低血糖的現象的話,有可能是因為用藥不當或者是用藥的劑量有關,低血糖比高血糖疾病危險很多,很容易會危及到自己的生命,建議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血糖,然後醫生會根據你的病情給你再次開藥。

2.糖尿病患者突然出現低血糖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你自己測量的方式不正確。或者是血糖儀出現了問題,建議去醫院做個詳細的血糖檢查,或者是在有兩臺機器的情況下做下對比,看看是否是機器出錯了,有時候因為你自己的測量方法有誤的話也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比如說血量不夠的話,通常都會這樣。

3.糖尿病患者突然變成了低血糖的話,那麼就要及時的補充糖量,一般情況下可以吃一些食物來把血糖升上去,比如說吃點含糖類的食物,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不能一下子吃的太多,容易導致血糖一下子升高太高,要及時的監測自己的血糖值。

4.營養不良、肝腎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由於患者肝糖原儲備不足,或腎臟對胰島素的滅活及清除能力下降,容易導致低血糖。此外,過量飲酒,特別是空腹飲酒也可引起低血糖。

5.相對性低血糖。所謂“相對性低血糖”,即在治療糖尿病時,患者原來的血糖較高,注射胰島素後在短時間內血糖下降過快或下降幅度過大,儘管所測血糖仍在正常範圍甚至稍高於正常值,患者仍出現心慌、出汗、手抖、飢餓等低血糖症狀。

綜上所述,糖尿病高血糖轉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為測量錯誤,也有可能是用藥不當等原因。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常生活中應該多加註意。以上就是對糖尿病高血糖轉低血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的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